@(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收藏

第27届全国古玩珠宝艺术品交流会在深圳古玩城盛大开幕(图文)

时间:2014-12-12 12:55:47  来源:北京热线010  作者:

  12月11日上午10:00,第十届冬季文博会暨第二十七届全国古玩珠宝艺术品交流会、第二十二届白玉精品暨玉雕大师作品展、第二十届全国茶文化节、第四届百大珍稀葡萄酒文化节在深圳古玩城盛大开幕。深圳市、罗湖区政府各级领导、罗湖区总商会会长、罗湖区工商联主席卢礼杭、玉雕大师陆华、彭志勇、郁志刚、沈水富等以及金融界、艺术界、古玩行业协会、中华古玩城大联盟、媒体朋友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为展现盛唐文化风采,开幕式现场布置、服装、礼仪等融合多种盛唐文化元素,营造穿越古今、梦回大唐之氛围。签到处设计颇有特色,将丝绸之路地图和站点印在签到板上,来宾以亲手点亮盛唐丝绸之路的方式,体验传奇至今的文化之路。本届开幕式的启动仪式别出心裁,采用了中国的四大发明当中的印刷术——唐代雕版印刷,现场观众倍觉生动有趣而又耳目一新。


  本届交流会汇聚来自两岸四地的500多家参展商,展品类别包括和田玉、陶瓷、鎏金佛、紫砂、名茶、翡翠、竹木牙雕、红木家私、民间手工艺品、古玩杂项等,为丰富活动形式,大会将在保留往届品牌活动的基础上增添“唐朝茶道展演”、“大唐娱乐”、“唐三彩文化展”等内容。中国白玉精品暨玉雕作品展展示“中国珠子大王”郁志刚和“扳指王”彭志勇的一系列作品,彭志勇大师亲临深圳古玩城卓玉馆,携历尽五载倾心创作的《群雄献福》扳指亮相,此组作品荣获2012年中国玉石雕刻神工奖金奖。

  本届交流会历时5天,在接下来的4天里,还将上演唐朝茶道、民间手工艺术一条街、围棋对弈、古玩杂件字画拍卖等活动,天天有活动,场场都精彩。

  后续活动亮点快递

  1、唐宋茶艺再现古玩城

  大唐茶韵——唐朝茶道展演

  时间:2014年12月12日 14:00 地点:深圳古玩城多功能文化舞台

  此次茶道展演将按照唐朝的煎茶法(备器、鉴赏茶饼、炙茶、碾茶、筛茶、候汤、投盐、舀汤、置茶兑汤、分茶、敬茶、闻茶、观色、品茶、谢茶等)进行煮茶与分茶。观众可边品茶,边观歌舞,边听诵诗。

  此外,活动现场还为观众准备了“免费好茶”。只要您同时扫描关注“深圳古玩城微信订阅号”及“泾渭茯茶微信订阅号”,即可获得由泾渭茯茶送出的免费茶叶一份。

  宋代“点茶”艺术体验暨茶器精品展

  体验时间:2014年12月12日15:00 展览时间:2014年12月11—25日

  地点:深圳古玩城H栋108鼎承茶艺汇

  宋代人饮茶不同于唐代,改煮茶为点茶,所以有“唐煮宋点”的说法。陆羽反对民间传统的在煮茶时加人大量调料的习惯,但他提倡的煎茶法仍保留了加盐的习惯,而宋代点茶连盐也不放,纯粹品尝茶叶的天然清香。点茶是一门艺术性与技巧性并举的技艺,而且这种技艺高超的点茶方式也是宋代品茶集大成的体现。

  鼎承茶艺汇,源于对茶的深度热爱及发扬中国传统茶文化的执着信念,借助多年承办茶博会多年积累的资源与经验,为客户建立集销售、展示、交流、推广宣传、培训等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值其三周年庆之际,12月12日下午3点,鼎承茶艺汇精心准备了宋代点茶演绎与介绍及汉服体验展示。客人可近距离体验宋代点茶艺术及茶服试穿摆拍。而12月13日还将组织客人参加试听宋代点茶及插花介绍。同时,12月11-25日,鼎承茶艺汇还将展出众多茶器精品,带您领略瓷器的风景与故事,“杯控”、“瓷控”不容错过的机会!

  2、长亭外,古道边,无尽奇珍供世眼——李叔同书法信札展

  时间:2014年12月11-15日 地点:深圳古玩城J栋6楼李叔同艺术馆

  李叔同(弘一法师)未必人人知晓,但是恐怕人人都对“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这首《送别》耳熟能详。没错,这首歌曲的词作者便是“二十文章惊海内”的大师,集诗词、书画、篆刻、音乐、戏剧、文学于一身,在多个领域,开中华灿烂文化艺术之先河的才气横溢的艺术教育家、一代高僧弘一法师。为了纪念这位皈依自心、超然尘外的卓越高人,经过两年奔走筹备,今年10月28日,中国第一家自筹资金、民营的、公益性的李叔同专题艺术展馆在深圳古玩城J栋6楼开馆,馆藏李叔同各个不同时期创作的作品及物品200多幅(件),珍藏有徐悲鸿、丰子恺等美术大师所作李叔同的画像珍品,本届交流会期间将免费对外开放。

  弘一法师画像

  3、砚海拾贝——百砚斋•文房清玩邀请展

  时间:2014年12月11-15日 地点:深圳古玩城2栋502

  文房清玩是指文人书斋中一切文化用具及陈设的总称,它除了笔、墨、纸、砚“文房四宝”外,还有笔洗、笔筒、笔架、笔插、笔掭、砚滴、砚屏、砚匣、水丞、墨床、臂搁、镇纸、印章、印盒、山子等。本次展览将展出百砚斋收藏的200余件文房清玩,时间跨越史前、汉、魏晋南北朝、唐、宋元、明清、民国,以文房清玩发展史述说中华文明发展史。

  4、古风新韵——唐三彩文化展

  时间:2014年12月11-15日 地点:深圳古玩城J栋355御德堂

  唐代被誉为真正的瓷器时代。无论是“如冰似玉”的青瓷,或是“如银似雪”的白瓷,又或是独树一帜的唐三彩,都是中国历史上瓷器的典范精品。本次展览旨在弘扬唐三彩文化,还原属于一个时代至高无上的瓷器手工艺术。

  5、博物馆 “涨姿势”

  华夏8000年——惠风古陶博物馆

  时间:2014年12月11-15日 地点:深圳古玩城2栋5楼惠风古陶博物馆

  该馆力求通过展示中国新石器时期多个文化类型和史后多个朝代的陶器,让观众对中国古陶有更多的了解。其中汉代女官俑、灰陶击鼓说唱俑、马家窑文化彩陶网纹七扇壶、龙山文化蛋壳黑陶龙首镂空高柄杯等都是其中的代表藏品。

  异域风情——天竺•吴哥艺术博物馆

  时间:2014年12月11-15日 地点:深圳古玩城 3B栋501

  收藏古印度和柬埔寨青铜佛造像的私人博物馆,所有馆藏皆来自深圳收藏家游永平之手,展示了古代印度(天竺)、柬埔寨(吴哥)两个国家不同时期的珍贵文物艺术品,总计100余尊 。

  6、高端藏馆推介

  金玉满堂 深圳古玩城 J栋107

  金镶白玉高端定制珠宝,中华八千年玉文化与现代珠宝制作工艺的完美结合 。

  扬州玉器厂(深圳直营店) 深圳古玩城 J栋4楼

  扬州玉器厂扬州工艺美术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全资企业,创建于1956年2月,是国家商务部命名的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国家旅游局认定的全国玉器行业首家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点。“天下玉,扬州工”,扬州玉雕以其独有的艺术魅力而享誉中外!

  金溢聚 深圳古玩城 J栋412

  深圳古玩城J栋402“金溢聚”的店主蔡艺,年轻貌美,收藏白玉近十年,拥有扎实的白玉鉴赏知识和丰富的收藏经验,嗜玉如命。她说白玉有灵性,是她生活中的主旋律,每天都要摸一摸,看一看,感受其传递出的神奇能量。她经营的玉雕多为海派中青年作品,件件特色鲜明,极具代表性。

  明宝阁 深圳古玩城J栋4楼

  以弘扬中华玉文化为已任的明宝阁文物有限公司,拥有实力雄厚的港资背景,是中国白玉行业最资深的经营收藏商家之一。在中国古玩玉器最顶级的终端市场——北京、上海、深圳、香港、成都、大连、哈尔滨、南宁等几大城市,“明宝阁”均据有一席之地。公司总裁——港商翁志明先生,原籍福建莆田,现任中国白玉研究会香港分会会长,是中国大陆改革开放后最早一批白玉收藏家、鉴赏家。

  云台雅集 深圳古玩城 3栋6楼

  现代画廊,代理国内一线青年画家作品,如任重等。

  传一斋 深圳古玩城 2栋111-113

  展示国画大师陶生源艺术作品。陶生源是当代少数选择了将一生的艺术追求,寄托于禅画山水的杰出国画艺术家。在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绘画的同时,还积极研究探索日本绘画与中国文化的关系,尤其在对日本绘画界有着“画圣”之美誉的雪舟等杨的研究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就。临摹雪舟等杨作品多幅,其中最大的一副就是长达12米的展示中国美好河山的唐土胜境图。

  御窑元华堂 深圳古玩城 4栋402

  专注于研发、还原代表中国瓷器最高水准的御窑制瓷体系,入选APEC会议高端定制瓷。

  同寿友 深圳古玩城 4栋203

  主营福建寿山石,馆主柯重冰,一边经营一边研习篆刻艺术,馆藏稀有荔枝冻、田黄石等精品,绝对值得一看。

  自然神韵——盆景奇石馆 深圳古玩城J栋5楼盆景奇石文化馆

  盆景奇石馆由深圳市风景园林协会盆景赏石文化分会创立,于2013年建成并接受免费参观,致力于继承中华传统文明、弘扬盆景奇石文化艺术。本次展览荟萃全国主流石种,如长江石、灵璧石、黄蜡石等,为广大奇石收藏爱好者提供赏石交流平台。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