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生活

打工老板已成风靡时下最新职业?(图文)

时间:2014-12-01 17:44:00  来源:天阅网  作者:

相信所有人对这个标题都不感到惊奇,因为现实中很多人就是这么做的。淘宝店铺“三顾衣庐精品服饰馆”的老板,正是所有这群年轻人中的其中一个,一边做着电商,一边做着手底的工作,不同的是,这位小伙不仅是自己开着网店,而且除了客服人员之外,无论是货源、模特、还是网店的美工装修,都是他一个人独立完成。

这位小伙凭借自己的人际关系,起初投资大量资金与身边多家厂商达成合作生产制衣,目前来看,店铺内仅为数不多的款式,却有将近5000件的库存,对此投资数目,他却毫无感觉压力,并且说:“我家人开始的时候不是很支持我,后来被我说通了便很支持,给了我一笔钱,让我自己去发展。我知道,作为一个平民百姓来说,一下投资这么多确实有点伤神,但是万事开头难,慢慢做吧。并且价格也设定得不高,款式也是大众款,能卖掉就OK。”并且他非常自信,还很骄傲地告诉记者,自己从来不懂什么叫做PS,自从开了网店,日夜学习,虽然现在网店装修得不怎么样,但是也学会了基础的技术,既然从来没有学过的东西也能在临场使用出来,就不怕自己的努力会白费。

不过,针对年轻人一边打工一边开网店的做法,在社会上已然有一定百分比的人群占有量,作为各界人士皆有对此不同的看法。

某杂志社负责人说:“我并不支持我的员工在上班时间还来做他的生意,如果是这样,相当于浪费公司给予他的工作时间,相当于耗费公司的人员成本,从这方面来讲,我非常不赞同,虽说是好事,却无法带动我公司的发展,有害而无益。”

但大多数人群却说:“一边上班一边开网店是很不错的,我觉得这样的人很上进,起码在这样物质社会中多赚点钱才能养家糊口,毕竟现在大学生好多出来都没有一份好的工作,生活上都成了件棘手的事情。”也有的会说,只要不耽误手头的工作,开网店也是可以的。

不管怎样,起码证明目前的社会,在物质上的追求欲多少会比以往要增大很多,大学生的求职也越来越困难,高不成低不就的现象已经蔓延这个社会。打工老板不可怕,最重要的是要学会一些技能,俗话说得好——立身之本在于一技之长!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