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生活

最严风险控制机制:宝驾让你无忧租车(图文)

时间:2015-03-16 11:46:13  来源:河北企业网  作者:

2014年里,汽车共享租车成为了互联网和汽车圈非常火热的话题,各大汽车共享租车平台皆爆出融资消息,用户规模和订单量的近乎夸张的增长幅度也不断引人侧目。作为新型租车平台,汽车共享租车平台的风险也成为业界关注的话题。当前,汽车共享租车平台潜在风险主要表现在租车人身份审查不到位、车辆使用监控难、车辆损坏后赔偿责任不清晰、车辆丢失等方面。也许,可以从宝驾租车的做法中窥见租车行业的管理办法。那么,宝驾租车是如何做的呢?

首先,严格租客和车主的审核,建立会员审核机制。依据宝驾用户服务协议要求,车东在提供相应的有效身份信息、证照信息、保险信息,即可注册成为宝驾的会员,通过宝驾平台发布车辆出租的相关信息。宝驾为实名制租车平台,宝驾要求所有提供和接受服务的车东或驾客会员均需提供真实、有效的身份及其他相关信息。

其次,全方位的征信体系,通过租客的信用记录、消费记录进行身份核实。宝驾租车的审核和认定体系与公安局和交管局网站对接,所有租客都需提交一张手持身份证、驾驶证的照片,之后宝驾租车会去公安部门核实用户信息是否真实。宝驾租车可以借助闪银的大数据库,对租客的身份证信息、驾驶证信息、银行卡信息的真实性进行深度认证,还会通过审核租客的互联网行为、手机行为以及账户行为等网络虚拟行为对租客进行全方位的个人信用评估。在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租车征信系统最终会生成详细的分析结果给租车平台,包括个人租客的基本资料真实度、个人租客的真实租车能力等,并通过对驾驶证的审核评定租客违章及违约的风险等级,最后给予该租客一个综合信用评级。

从系统到专人,从硬件到软件,李如彬认为,只有全方位的把控,且不断升级平台的风控体系,并保持24小时的检测,才有可能在最大程度上把风险降到最低。从用户的角度出发,用户有权利知道把车出租可能会产生的风险,而所有P2P汽车共享平台,应不断完善风控体系,提升风控水平,这样才能双向保障车主及平台自身的利益。作为租车平台,关注用户和订单数量增长之余,各大P2P租车平台也该是到了重视类似丢车率这样更能体现风控能力和运营质量的硬指标上来了。

业内皆以租车行业的“阿喀琉斯之踵”来形容风控,宝驾经过自我创新与摸索,狠下功夫,终于以严格的征信体系,结合定位技术,破解了这一魔咒,让车东放心的租车。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