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生活

大连海滨浴场发生多起海蜇伤人事件,两位女孩不幸身亡(图文)

时间:2015-08-07 12:05:4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风痕

本网讯 本网采编(中国前沿资讯网)刚刚从河北秦皇岛回来,今年北戴河的海蜇就特别多!大连海滨浴场近日发生多起海蜇伤人事件,其中有两位女孩不幸身亡。以下是综合《大连晚报》的相关报道:

今夏夏家河确实挺吓人海蜇频现身游泳须谨慎

进入八月,我市再次进入“蜇盛期”,记者从我市多家医院了解到,进入八月后已接诊多起海蜇蜇伤病例。8月2日晚,我市一家大型医院接诊的13岁女孩还因蜇伤过重不幸遇难。而因潮汐、水流等原因,夏家河子海域海蜇数量有所增加,今年游客应谨慎应对。  

13岁女孩不幸遇难

昨日,记者联系上事发时的目击者。她告诉记者,这名13岁女孩是在2日下午到夏家河子浴场游泳戏水的,但不慎被海蜇严重蜇伤。“孩子先被送到市内一家医院救治,但是因伤势太过严重,又被转入一家大型医院继续抢救。”李女士说,孩子被送到急诊抢救室时,心率已经比常人高出一倍多,呼吸困难,出现紫绀。虽然医院将她转入ICU重症监护室进行了全力抢救,但仍因伤势过重不幸遇难。

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时孩子本来在海边游泳,但是却被水溜子带到了海水较深处。“当时深水区域有不少海蜇聚集,一个大型海蜇从身后抱住了孩子,须子缠绕在孩子身上。”这名13岁女孩疼得哇哇大哭,在场多位游泳者合力将海蜇从孩子身上拽掉,并将她送医。

我市已发生多起海蜇伤人案例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皮肤科主任宋智琦告诉记者,进入夏季后,我市已经发生多起海蜇伤人案例。该院就收治多名重症患者。8月2日这天,在夏家河子浴场还有一名8岁男孩被蜇伤,身上出现如同粗绳一样的红色斑带,所幸经抢救已无大碍。

宋主任说,海蜇蜇伤之后,“游客应该尽快到医院就诊,寻求专业人士的处理和帮助。”宋主任表示。    

我市进入“蜇盛期”游客须当心

采访中多位大连市民表示,今年夏天在夏家河子“上海”时,遭遇了海蜇袭击。“今夏在夏家河子的蜇伤死亡案例已经出现了两起。”昨日有市民表示,夏家河子水清且浅,这种现象往年从未出现。

昨日记者来到夏家河子浴场,在近海区域能看到一些个头不大的小型海蜇。有浴场附近商家表示,今年海蜇确实比往年多。“这和潮水、水温都有一定关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进入8月,我市各主要海滨也已进入“蜇盛期”,游客应谨慎应对。

母女俩洗海澡时同被海蜇蜇伤4岁女童不幸身亡

事发夏家河子海滨浴场,女童被蜇后曾多次处理过伤口

 

病床上的小女孩妈妈,举着手机上的女孩生前照片给记者看

前日傍晚,市第五人民医院抢救室外传来悲怆的哭泣声,尽管医生忙碌了一个半小时,还是没能挽救一个四岁女孩的生命。

当天下午,女孩和她的母亲在夏家河浴场游泳时同被海蜇蛰伤,虽然海边工作人员、诊所、药房和小医院多次为女孩处理伤口,女孩仍不幸去世。

铁锅大的海蜇蜇伤母女俩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住院部,见到正卧床输液的女孩母亲单女士。尽管悲伤而虚弱,单女士仍强忍悲痛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单女士一家住在堂梨沟一带,女儿小茜4岁,前日下午1时许,一家三口和女孩的姑姑各自开车来到夏家河海滨浴场洗海澡。单女士称,当时自己和女儿一起下水,女孩的姑姑和爸爸则留在岸边。“夏家河海滩水比较浅,母女俩往远处游动时突然被一股水流冲入深水处,这时女儿突然大叫‘妈妈疼!’而后举起小手,手中有一团黏糊糊的东西。”单女士急忙冲向女儿,只见她身边有个铁锅大小的深色海蜇,单女士一脚把海蜇踢开,而后拽女儿快速往岸边游,在踢开海蜇时,她的腿也被海蜇蜇伤。说到此处,她撩开伤腿给记者看,只见她的大腿和小腿上有一道道的红绺子。在海中一名男游客的帮助下,母女艰难回到岸边,此时女儿不住喊疼,单女士也感觉腿上火辣辣的。

送大医院抢救路上生命垂危

母女俩在家人帮助下找到海滩卫生室,一名工作人员用明矾和清水为母女俩冲洗伤口,女孩仍疼痛不止,家人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来到附近一家小诊所,一名大夫声称自己是内科看不了,一家人又到旁边药房,“药房工作人员兑好明矾水又冲洗伤口,家人稍微放下心准备前往大医院。”单女士说,在赶往大医院路上,小茜说自己困了,陷入昏迷,家人赶到最近的前牧地区一家医院,到该院后小茜被抢救。据小茜爸爸介绍,当时抢救措施是打吊瓶、抹药膏同时监控孩子心跳,单女士则在抢救室外接受输液。女儿打完吊瓶后,一名护士说孩子没事了,但孩子还喊疼,没过多久一名大夫也称孩子没事了,但还是转到大医院再看看。此时单女士吊瓶还没打完,孩子爸爸抱起孩子上了车,姑姑则留下陪单女士。爸爸原本打算带女儿到大医附属一院,但路上压车,小茜开始胡言乱语后不省人事……爸爸一路鸣喇叭超车疾奔,转到离此最近的第五人民医院。抵达五院时,小茜已停止呼吸。

家属认为海滩医院都有责任

失去女儿后,小茜的妈妈被送到大医附属一院继续治疗,她已脱离危险。

悲伤之余,一家人对事发海滩和部分医院的救治产生质疑。单女士表示,夏家河海滩有人管理并收取30元帐篷钱,既然收费就应承担相应责任。小茜爸爸则表示,在抱孩子上车离开前牧某医院时小茜吐了,“我问医生吐了要不要紧,医生说没事,于是我自己开车送孩子去大医院。事后我得知,被海蜇蜇伤后,呕吐是非常危险的信号,表明毒素已进肝部,当事医生错误判断误导了我,否则医院至少应派一名医护人员随车陪同。” 

记者昨日来到事发海滩,该海滩被分包给几家经营者,未见到收费管理者。记者在相邻海滩找到一名管理者,该人称事发海滩不归他管,他对小女孩被蜇一事也不清楚。 

对此,辽宁住邦律师事务所张天祥律师表示,海滩经营者应承担安全保障义务,不是光设置一个警示牌,而应定期打捞浴场内的垃圾和危险漂浮物,有条件时设置安全网。尤其是在海边频发海蜇伤人事件,此类预防工作更应重视。小女孩被蜇身亡,海滩经营者应承担一定比例责任。

海蜇频频惹事这些常识你应该知道

 

被海蜇蜇伤的大腿,令人触目惊心

近日,有一名7岁男孩在浴场遭遇海蜇“毒手”,经处理后又出现发烧等症状,被家属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治。记者昨日了解到,几天以来我市已经连续有两位女孩因为海蜇蜇伤不幸身亡。专家说,被海蜇蛰伤后,患者会因个体差异、海蜇毒素不同而表现出轻重程度不同的症状。

看见海蜇千万别抓着玩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宋智琦说,有些人下海游泳喜欢抓海蜇玩,尤其外地游客,比较好奇,这种做法非常危险,即使小海蜇,也能蜇人。  

不论海蜇死活,甚至裂成碎片都能蜇人

据了解,新鲜海蜇的刺丝囊内含有毒液,其毒素由多种多肽物质组成,1克刺丝囊含有5500万个单刺丝囊。海蜇靠触须上的刺丝囊保护自己,触须碰到人,就会缠绕上去,同时囊中弹出刺丝,刺进人体,释放肽类毒素,这是海蜇保护自己的方式。当人扯断触须,它仍然粘在伤口上,继续放毒。不论海蜇死活,甚至裂成碎片冲上沙滩,其触须都可能蜇人。因此,人们游泳时应注意这种水中的“红绳子”。有研究表明:海蜇毒素的毒性是海蛇毒素的250倍、河豚毒素的450倍。人体皮肤薄嫩处最易蜇伤,一般可在数分钟出现触电样刺痛感,数小时后伤区逐渐出现线状排列的有红斑的血疹,痒而灼痛,轻者可在20天左右自愈。  

有浪的天气最危险

据了解,风平浪静的时候海蜇一般会浮上水面,这样比较容易防范,大浪的时候一般见不到踪影。最怕有浪但浪不算大的天气,海蜇半悬海水中,游泳时一不小心就会触到海蜇。游泳时,最好穿上带袖子的游泳衣。  

蜇伤后不能用淡水冲洗

宋智琦说,夏季最好不要摸黑游泳。海蜇蜇伤后早期现场处理十分重要,千万不能用淡水冲洗伤口。因为淡水可促进毒液释放,加重伤情。被蜇伤应迅速用毛巾、衣服、泥沙等顺着同一方向,擦去黏附在皮肤上的毒液及触须,并争取用明矾水、5%~10%碳酸氢钠溶液冲洗并湿敷。皮损面积大,全身反应严重者,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