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生活

中国梦脸谱行,我们来了!(图文)

时间:2015-08-11 15:03:59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脸谱中国·战略发布会暨(五期)股东会东会完美落幕

上周六虽然台风肆虐,但不可否认,它仍旧是一个收获的好日子——立秋。当然,它也是脸谱中国收获的日子。8月8日,以“中国梦 脸谱行·我们,来了!”为主题的脸谱中国·战略发布会暨(五期)股东会东会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永谦剧场举行。随着脸谱中国新形象的推出和未来战略的发布,互联网4.0时代的号角正式吹响。当天,脸谱中国还请到了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著名品牌战略咨询营销专家路长全、国内著名商业模式兼股权融资专家郑翔洲等嘉宾莅临现场分享交流。 

新“脸谱”:众品言明並

在发布会上,脸谱中国董事长郑建武生动地阐释了脸谱新形象的内在含义:三人为众、三口为品、言行一致、日月为明、并驾齐驱。

对于三人为众,郑建武这么解释:“我们希望有很多人和我们一起,干一件事情,做一份事业,所以从一期到五期,一直走到现在,我聚拢了1000多位企业家,一起为共同的事业奋斗。”而关于三口为品,郑建武认为,在这个社会里,每个人都需要有好的品质,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人品总是“刷脸”最好的资本。“我们也要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因为这是对做生意最大的支持。”

而当这几项都达标时,“日月为明”便成了坚持:“当我们都为同一个目标坚持的时候,当所有老板们一起努力的时候,这是世界将会是我们的。我也一直这么跟我的伙伴们说。”对于郑建武来说,并驾齐驱就是和所有的“伙伴、产品使用者”分享利益,条件仅仅是“使用脸谱”,他深信,脸谱人强大了,他也会变得更加强大,而这,也是他一直以来的追求。

当这些都归结到一起,就成了“一群人,一个梦,一件事,一起干”。 

刷脸:一个阶层的交往和生意

随着时代的发展,为了满足企业家们的需求,脸谱中国在研发中心的努力下不断优化着。在脸谱进步的同时,团队的成员也在不断增加。第五期,有500位企业家成为了新一代脸谱人,向着互联网时代的弄潮儿方向前进着。

“对老板来说,最需要的,就是一个能把客户圈住的平台。”郑建武认为,互联网时代,每位企业家都该利用好这一途径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从而打破几个大佬控制整个互联网社会的现状。

“当我们提出互联网+的时候,我们始终认为,真正的互联网是拥有实业基础,再加上互联网思维,未来必然是属于这两者相加(的企业)。”而在和企业家的沟通过程中,郑建武发现,几乎所有生意人的梦想都是把这辈子遇到的甚至只是聊过天的所有客户都掌握在自己手里,而这些来自互联网时代的梦统统被他放进了脸谱中国。“不管客户来源于淘宝,天猫,或是华联、万达,我们始终坚信一件事情——这个客户是属于我的。因为在我服务以后,他仍旧可以通过平台找到我。”

对于实体店商户来说,当前已经遇到了瓶颈。“有一个老板,拥有五六百家门店及加盟商,但营业额却下降了40%。他说受到了电商的冲击,但再细究,这部分营业额,可不就是他送给电商的么。毕竟对于门店来说,不能常去的门店,再想买,通常只有两种方法,一种是托别人带,另一种就是去网上搜相同品牌的产品。”这时候,如果商户本身拥有自己的平台,就可以推荐给客户,客户在产生信任以后,线上购物就变得简单多了,当然,这也是圈住客户最放心的做法。

有人说,市场存在空缺的时候才是可以大展身手的黄金时代。当生意人们极度缺乏一个专属的社交圈层后,“刷脸”就应运而生。

“我敬畏两种力量,一种是商业模式,一种是资本。当我需要百分百完成一件事的时候,我更喜欢100个人,每人给我完成1%,当然,如果有1000个人,每人可以给我千分之一,那我肯定更快成功。这就是一群人的力量。”

而一旦客户群体出现,生意就变得简单。区别于传统电商只是不断卖出货物,还需要投钱做广告引流的现状,移动互联网只是为了提供更便捷的购买方式,再简单点,只是为了为了宣传,让更多人知道这个渠道。这是老板们的互联网梦想,也是“刷脸”的目的。

“想一想,如果我的平台上有3000个老板,每人每月帮我宣传10次,那影响力将有多大!”而这,也成了脸谱中国股东协议里的一项内容。

那么,“刷脸”到底长什么样子?

郑建武说,它不仅仅是一个销售APP那么简单,它更是一个阶层的交往和生意,是一个战略平台。它能把产品和服务直接卖到客户手机里,也能直接解决老板们在企业管理中每一个环节的需求。它通过互联网将手机的核心功能——沟通发挥到极致,建立以生意为核心内容的互动机制,满足生意人与生意人的双向沟通需求。

作为生意人,最需要的莫过于调度资金、交流信息、聚集资源、发展业务,于是,这一项项功能便这么被开辟出来,甚至所有的核心客户、行业客户、重点客户、新客户也整理得门门清。通过脸谱中国,企业家可以清楚地知道每天公司的具体业绩,甚至是每个员工的业绩。

“也有人问我,为什么你只找老板,很简单,因为老板的朋友圈聚拢了整个社会最精英的人士。”郑建武解释,假设每个老板有300个微信朋友,当圈住了3000个老板,那在全国将会有900000个老板知道“刷脸”的存在,而这份数据基本等同于上央视做一次广告的收获。互联网省钱、方便也就在此。

郑建武说,互联网思维是客户思维,客户到你手里才是真的客户,所以互联网最重要的就是圈人。有了人群才有价值,如果把人都圈进来,就有无限大的想象空间。

这时候,你处在哪个圈层,你就可以动用到哪些资源,然后海阔凭鱼跃。

从用户价值来看,“刷脸”切割了一个特殊社交群体;从应用价值看,“刷脸”实现了老板的交流和管理;从资本价值看,“刷脸”圈住了极大一部分社会精英,汇聚了高价值的目标用户。“大胆试想一下,整个社会有6000多万个企业家,如果可以圈住其中的60万,也是一件极不得了的事情。”郑建武说,新战略下的“刷脸”APP具有无尽的想象空间,这是人群的价值,也是刷脸的价值。

据悉,此后,脸谱中国将每周一次从后台直接更新版本,等到11月正式商用,必然比现在升级更多。在这个最好的时代,属于脸谱人的梦想征途已然开启。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