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生活

长春迎白领跳槽小高峰,企业发展前景成重要因素

时间:2015-09-21 10:59:34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李小丹

   2015年已经过完大半,白领们对这一年的工作满意情况如何?对年底的年终奖是否有信心?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了2015年秋季白领跳槽指数报告。根据报告显示,长春白领秋季迎来“跳槽季”,近两成白领已完成跳槽,四成已经“在行动”。除薪酬福利和职业发展等现实原因外,“企业发展前景”成白领跳槽的重要因素。

   调查报告:

   近两成白领已完成跳槽

   为了更好地了解白领2015年秋季跳槽意愿,智联招聘特发起2015年秋季白领跳槽调查,本次调查继续从白领事业信心度指数及跳槽意愿等方面进行了调查,长春地区共收回有效问卷154份。

   据调查结果显示:对于2015年年终奖的信心,超过五成的长春白领表示非常有信心或没有信心,21.4%的白领表示对年终奖非常有信心,信心指数为2.26(满分为5),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调研报告显示,秋季迎来长春白领跳槽的小高峰。目前,长春地区已有17.1%的白领完成了跳槽,正在办理入职或离职手续,另外有四成白领已经更新了简历,正在寻求新的工作机会,三成的白领也表示出跳槽的意向。肯定不会跳槽和暂时不想跳槽的白领比例不足一成。

   跳槽白领:

   职业发展、薪酬水平是主因

   “每天都是8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同样是白领工作,赚2000元和赚4000元你选择哪个?”29岁的长春白领崔女士说,她的工作原则是一定要心情好,原先的工作太压抑了,薪酬少是一方面,主要是企业发展前景黯淡。“现在我这份工作就挺好,相比以前我觉得这家公司的人情味儿更浓些。”

   刚刚离职的28岁的夏女士说,她选择企业很简单,工作氛围好,并且企业有很好的文化建设,这样的企业即使工资给得少,她也愿意去。

   原因分析:

   长春白领更关注企业文化

   “工资是一方面,我更关注的是企业文化建设以及我能否在该职位有发展前景。”采访中,多数白领这样告诉记者。

   智联招聘资深职业顾问杨媛媛表示,职业发展是2015年长春地区白领跳槽最主要看重的因素,其次是薪酬、福利待遇和职位晋升。除现实因素外,长春白领更关注企业文化

   此外,上下级关系的和谐也是长春白领跳槽的重要原因。对于白领来说,和同事之间相处的良好关系,尤其是与上下级的关系对日常工作的影响非常大,上下级关系不仅影响到日常的工作情绪,也会对工作的效能和以后的职业发展及职位晋升产生重要的影响,因此良性的上下级关系对于塑造公司的氛围非常重要,对于白领自身来说,也是需要摆正心态,并尽力形成良好的上下级关系。

   专家建议:

   雇求双方“志同道合”更重要

   根据2015年度秋季跳槽调查结果显示,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和员工在看重职业发展、薪酬待遇等实际因素时,也开始更多地关注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认为,随着职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公司人面临的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同样,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人关注自己的健康,雇主们也应该更多考虑员工对工作和生活平衡的需求。

   随着白领们对企业文化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企业自身在企业文化的建设上以及雇主的品牌建设方面,都需要考虑到这一趋势,并且在招聘时也尽量找到认可企业文化的“志同道合”者,这样不仅有利于增强企业的凝聚力,也对降低人才流动率有所裨益。

   智联招聘专家表示,跳槽调研报告可以为企业的人力资源规划提供一定的指导,企业可以根据自身企业的发展状况、对人才的需求以及对现有员工的了解,结合调研结果,对员工的职业发展规划做出更有针对性也更有效的调整。对于白领自身而言,可以通过这份跳槽报告,了解就业市场的变化,根据自身的职业发展需求,做出有利于自身发展的决定。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