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生活

姜子涵:张爱玲的慈悲(图文)

时间:2016-09-22 10:29:2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姜子涵

秋光艳敛岁月静好!那些苍绿的时光,那些和年龄无关的习惯性格,那个慈悲而又高冷傲的张爱玲,在这静默无声的空间里专心的读完了《因为懂得所以慈悲》感触很深。

我又一次走进张爱玲的人生里,这个与众不同的民国才女寻找一生的现世安稳。最终也没能找到!任时光空巢,容颜老去,她都在奔波。她独立气质非凡!身穿粉黛的旗袍突显东方女性的美,她是贵族后裔。而她靠的是自己的才华而生存,她注重精神领域的交游,而她生命中的两个男人最终都是过客。胡兰成的背信弃义,赖雅的无奈多病,都让她的爱萎谢了。最后她孤独寂寞的在异国他乡走完了自己的一生……

看完我禁不住的落起泪来!惋惜她爱错了人。不然以她的才情她会是另一种人生,她8岁就写书读完红楼梦。可见她是一个有着天才的文人,文字在她的生命里是不可缺少的美丽。她是民国上海的一道最优雅的风景,她曾红遍整个上海滩。在当时文坛上是奇才,是一种轰动。

我喜欢她的文,喜欢张爱玲的气质!喜欢她的文笔,她的语句特别,“如人生是一袭华美的袍上面爬满了跳蚤”这句话多么有分量。读她的文有着一种寂静的美,更有着一种别样的情。她不想与世上的事情有什么交涉,最终这个世界来与她交涉。

张爱玲的人生是苍凉的一生,她的人生就是一步有色彩的书,读来有味道,有韵致,她的才情是高智商的,所以喜欢读她的文,读她就在解读张爱玲这世的密码,接下来继续读她的下一部《在最深的红尘里重逢》

姜子涵.JPG

关于作者:姜子涵  

姜子涵,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人,酷爱文学,喜欢古玩鉴赏、旅游摄影、时尚美食。

多篇散文在赤峰《百柳》《红山晚报》《松漠》《赤峰日报》《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中国前沿资讯网》《搜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等发表。

代表作《独语斜阳》《童年的纪念章》《黄花树下》《秋天的木屋》等等。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