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生活

腰线也能铺的这么美,你知道吗?(图文)

时间:2017-01-12 17:16:18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腰线,指在墙面上用长条形的装饰材料铺贴出一条水平横线,其作用就如服装上的腰带,起到点缀空间、美化效果的作用。由于腰线在空间装修中仅作为配件存在,装饰面积也十分有限,所以很多人认为腰线的存在是多余的。然而腰线其实能起到大大作用,只要运用得好,就能带来美感倍增的效果。

只要腰线铺得好,空间当然美不少

1、增加层次感

当空间整体色彩太单调,特别是墙地面瓷砖色调太接近的话,巧妙得在墙面加上一条腰线,能够起到分割空间、增强层次感的作用。

QR69105效果图

2、视觉过渡

当墙面上下部分分别使用两种颜色的瓷砖或者应用两种不同的铺贴方式时,腰线在两者之间可以起到视觉过渡的作用,让上下不同颜色或者铺贴方式的瓷砖完美拼接而不会显得突兀。

QG39006效果图

3、强化风格

正如不同的家居风格会选择不同的瓷砖来搭配,腰线的出现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强化空间的风格效果。

小碎花腰线更适用于仿古或田园风格空间:

QG39002效果图

白色系瓷片腰线则适用于温馨小资的现代厨房:

QA65003T效果图

腰线怎么贴才好看?

1、粗或细,腰线宽度要选对

腰线也有粗细之分,要根据空间特性选择合适的宽度。

QG39007效果图

2、来点小呼应,效果更完满

腰线的纹理、色彩跟空间某处遥相呼应,会更有整体化的视觉感。腰线处的小花砖跟墙面及地面的小花砖为配套产品:

QG39001效果图

3、高或低,铺贴效果大不同

腰线的高度影响着最终的装饰效果,太高或者太矮都是不适宜的,而腰线高度的决定因素也并不是单一的,需要根据室内的面积、高度、腰线的宽度来决定。

QR89001效果图

4、色彩纹理选择要谨慎

装修时最好先选择主砖再挑选腰线,腰线的尺寸和颜色选择都要注重整体空间搭配。

QD69013T效果图

5、竖排腰线更个性

传统的腰线都是横向铺贴,不过随着空间铺贴的个性化,腰线也打破常规,走竖排路线。相比传统腰线,竖腰线在线条上更加流畅,而且更加节省材料,现代感非常强烈。

QA65003T效果图

看完这些,你还觉得腰线是多余的吗?

更多资讯请前往强牌陶瓷微信公众号了解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春节,是热腾腾的饺子、热[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春节,是热腾腾的饺子、热[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