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生活

照镜亮彩虹,吉祥满人间

时间:2022-04-27 13:21:30  来源:京华时空  作者:蓝天

——武鸣骆越民族祖居地新冠零感染启示录

讲座现场

“祖山高又高,祖神住上边;照镜亮彩虹,吉祥满人间”。这是流传在骆越民族祖居地大明山地区的祭祀古歌。在这次抗疫斗争中,大明山地区的武鸣、上林、宾阳三县确实“吉祥满人间”,实现了零感染,向全区人民交上了一张优秀的抗疫成绩单。为什么大明山地区在这次抗疫斗争中能成为桃源福地呢?2022年4月23日,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先生在武鸣骆越文化传承发展联合会举办的骆越古医药防疫文化知识讲座上向大家揭示了这其中的奥秘。

谢寿球指出,中华民族“根在大明”,大明山是龙母神山,是龙的传人龙兴之地。骆越民族在这里发源并开枝散叶,走上全国,走上世界。骆越后裔民族都有骆越祖居地形成的基因。大明山地区是骆越后裔民族的基因之源,也是健康之源。大明山独特的山水脉象使大明山地区成为天、地、人三气同步的阳中至阳之地,在大明山地区生活、到大明山地区祭祀、赶歌圩能有效地提升人的阳气,增强人的免疫力。要健康,拜祖山。骆越文明福佑武鸣、南宁。但是我们很多人“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这是我们许多人的悲哀。

谢寿球说,大明山又是中华民族的“昆仑”仙都,主要山体是一条巨大的石英水晶带,山上经常出现的“仙镜”“奇声”“药泉”奇观,就是石英水晶带产生的自然景象。《山海经》开篇所举的“招摇之桂、食之不饥的祝余、佩之不迷的迷谷、佩之无瘕疾的育沛”四种神药就是大明山地区原产的肉桂、石斛、薏苡、陨石。大明山地区是中华民族医药的发源地,也是世界针灸文化的纪念圣地。“礼失求诸野”,我们民族许多被“食肉者”遗忘了的医药遗产都蕴藏在神秘的骆越祖居地。在这个意义上说,抗疫情,看武鸣。武鸣的小分子、高场强山泉水,用“郁草”酿制的小分子糖骆越酒,用小分子肽技术养殖的农产品是提阳抗疫的优良食材,应高姿态营销。

谢寿球推介骆越擂茶

谢寿球在讲座中重点介绍了广西方圆壮乡健康管理公司开发的骆越擂茶,解释了骆越擂茶历史上千古“鼻饮”防疫之谜,称赞:“健康探源只在方圆之间,骆越擂茶伴你壮乡畅行”。谢寿球关于骆越擂茶的现场“直播”引起了强烈反响,许多客商当场联系包销。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