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时尚

多部门为路威酩轩香水服务落沪趟新路

时间:2019-09-24 14:24:02  来源:环京津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这是路威酩轩香水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进口生涯中破天荒的第一次——香水与瓶子“分开旅行”。不久前,35种香型的香水被装在214个500毫升铝罐中分批进入上海口岸,而8种不同颜色蜂印瓶则以空瓶进口。这些空瓶究竟装进何种香型香水,要在兴业太古汇的零售柜台里,由消费者说了算。

路威酩轩香水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刚在太古汇开出中国内地首家娇兰精品香水概念店,瞄准新消费需求,推出“香水个性化”服务。消费者可从一对一的数字化香水咨询开始,到个人专属香氛和蜂印瓶的推荐选择,最后完成个性化瓶身包装与刻字,实现“我的香水我做主”。此前,法国路威酩轩集团旗下娇兰品牌已于2016年起,在巴黎、布鲁塞尔等城市开展此项创新服务。2017年底,时值上海市委、市政府开启国际消费城市建设大调研,路威酩轩上海公司联系静安区商务委,提出能否在静安区率先开设可提供个性化服务的概念店。

但这一创新业态涉及诸多难点,需要药监、市场监管、海关、消防等各部门共同创新突破。从销售看,香水在零售门店进行个性化分装销售,被视作生产加工行为,不符合现行政策。从进口物流环节看,娇兰计划首批进口35种香型,并为消费者提供8种不同款蜂印瓶。按照成品进口相关监管要求,每种香型和与其搭配的蜂印瓶成品均须经海关检验监管,排列组合之下,须提供至少280种成品,这无疑将极大增加企业的物流和仓储压力,且无法以“销”定“装”。即便从企业便利和节省成本角度考虑,以半成品方式进口,在零售门店进行分装,但香水从进口到销售,无论形态还是标签标识都发生变化,这对监管而言是新课题。

20个月时间,各监管部门联合创新,共同将这瓶个性化香水调制成功。路威酩轩上海公司法规事务部总监刘庆说,市药监局宽容审慎,对提供香水个性化服务的零售场所,暂时按“产品销售的延伸服务”进行试点;上海海关综合考量企业诚信和内部管理制度,为娇兰香水个性化服务专门定制进口检验监管方案,将部分口岸监管功能延伸,明确追溯要求;市消防局和静安区消防支队,从流程设计和日常管理角度提出可行性方案,指导门店进行改造。

9月20日,娇兰精品香水概念店的个性化香水试点成功启动,到场的路威酩轩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吴越说:“消费升级的一小步,背后却是各政府职能部门、监管部门变革创新的一大步。”

最新信息

  Miss Pride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将[详细]

推荐信息

  Miss Pride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将[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