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医药

就在她回病房的路上,感觉背部有一团气块突然间就消失了

时间:2019-04-08 10:05:33  来源:休闲晚报  作者:

题目上说的是来自河南的患者王某,她今年51岁。2019年3月1日在查房的时候,她告诉心理咨询师令狐军刚大夫:她患的这个咳嗽已经十多年了,十多年一直是这个规律,就是每次感冒就会咳嗽20多天甚者一个月,必须通过药物治疗才能缓解,这十多年她去了许多家医院治疗过,还是反复发作,一直去不了根,这次是通过朋友介绍来运城安国中医结核病医院治疗。

患者说她因为爷爷奶奶去世的事伤心过度。她小时候一直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在她18岁的时候,爷爷去世了,她感觉就象天塌了一样,伤心悲痛,在十年前她奶奶又去世了,又一次让她伤心悲痛。在她工作中时常会想起爷爷奶奶,一想起来就泪流满面,特别悲伤,以致这多年来,她一直不敢去办丧事的场所,害怕那种场面。

这种伤感的记忆存留在她的潜意识里面,并且重复播放,悲伤过度的情绪影响气血发生变化,伤了肺气,导致她咳嗽,这就是她久治不愈的原因。

情绪疏导做完后,患者在回病房的路上,突然感觉背部有一个气块,突然间就消失了,她感觉从来没有过这种轻松舒服的感觉(记忆消除了,她的身体随之就改变了)。

这个案例验证了我们中医所说的悲伤肺。目前该患者己好转出院,后续会跟踪回访。

患者石某,女,32岁,山东人。该患者于2017年1月份出现咳嗽,咳痰症状,曾就诊于当地的市人民医院,诊断为:肺结核,经过住院治疗效果不太明显。于2017年7月22日来安国医院治疗,诊断为:双肺继发性肺结核,2017年11月15日症状减轻出院。出院后继续按原方案治疗仍有咳嗽,咳痰,为进一步治疗,于2017年11月21日,第二次来安国医院治疗。治疗中患者情绪低落,不思饮食,经院方领导引导介入情绪疏导。

通过心理咨询师与患者沟通,患者倾诉:曾经与男朋友关系不和,经常吵架,最后男朋友抛弃自己,之后自己就生病了。通过传统文化教育,沟通,患者明白了应该放下以往的痛苦,重新开始新的生活。通过情绪辅导患者心态放开了,对父母生起了感恩心,发愿以后要好好孝敬父母,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

通过“回生灵”综合治疗及配制的营养饮食,患者于2017年11月27日出院,通过后期的服药和情绪疏导,现患者已完全康复。

患者康某:女,51岁,重庆人。该患者在体检中发现肺部阴影,通过当地医院治疗,效果不明显,与2018年7月7日来安国医院治疗,入院诊断:继发性肺结核。治疗中患者主诉:长期失眠,晚上睡不着觉,恐惧害怕,遇事不冷静,心情烦躁,经主治医生引导介入情绪疏导。

通过心理咨询师与患者沟通,发现患者,好生气发火,做事追求完美,做什么事都要求做到极致,在家里好说过头话,好管人,家庭长期不和睦,夫妻常吵架。孩子不听话,性格急躁,三年前,孩子又因车祸去世,夫妻关系不和,长期分居。通过心理咨询师的细心开导,患者明白了和丈夫的关系都是自己导致的,通过给丈夫认错沟通,丈夫也主动到医院来看她,夫妻的矛盾也解开了。现在各方面的事都想开了,每天吃得香睡得好。

通过“回生灵”中西医结合、健康教育和患者的积极配合,2018年8月23日,患者好转出院。

以上三个案例均为随机选取,诸如此类的情况还有很多。这一切都是运城安国中医结核病医院大胆引进情绪疏导后取得的成绩。也归功于心理咨询师令狐军刚大夫独特的“观念沟通”法。这是他的劳动的付出,是他的做心理咨询师的成果,这让他感到骄傲和自豪,也让他更加对自己从事的职业充满信心,尽管心理咨询师这个职业让人好奇,让人敬畏,但是大多数的人还是难以信任,谁会相信和病人聊聊天病情就会好转甚至会痊愈。对此,令狐老师有他的观点,只用事实说话,让患者说话。

心理咨询师令狐军刚在给患者做心理疏导

令狐军刚来到安国医院后,一边开展情绪疏导工作,一边继续深造学习。改良并创作了比较完整的“结核病康复操”体系。他经常利用早晨的8--9点,带领住院患者一起做操,做操的过程其实也是和他们心灵沟通的过程,带领患者直接进入快乐的能量场。其独创的“观念沟通法”也趋于成熟,广泛应用于临床,通过化解身体病症对应的信息根源,改变造成病症对应的信息根源的观念认知,让患者在自我的疗愈中获得身心灵的全面健康。

对于医院当初为什么引进情绪疏导?该院的副院长赵澎涛告诉笔者:大多数的疾病都与情绪有关,结核病也不例外。我们在临床实践中发现,相当一部分人在患结核病之前就有情绪上的问题,患了结核病以后,因既是慢性病又是传染病,患者最怕受到别人的歧视和排斥,所以心理压力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就非常有必要对患者进行情绪疏导和观念沟通。我院从2017年6月开始大胆引进了“情绪疏导”,临床应用中已初见成效。

最新信息

  现代中药复方丹参滴丸开启了中药[详细]

推荐信息

  现代中药复方丹参滴丸开启了中药[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