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医药

Mayo Clinic研究发现子宫内脊柱裂手术有助于恢复胎儿大脑结构

时间:2020-05-29 09:30:02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风痕

本网讯风痕 5月28日,美国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Mayo Clinic研究发现,在母体子宫内对存在脊柱裂缺陷的胎儿进行修复手术能够触发胎儿的身体机能,促使其大脑结构恢复正常。

Mayo Clinic母婴医学部主席、执业医生Rodrigo Ruano博士在一项研究中发现,相比分娩后介入,采用子宫内胎儿手术来矫正先天性脊髓缺陷能够更有效地修复神经结构。该项研究成果发表在Mayo Clinic Proceedings上。

“我们发现这项手术不仅有助于闭合脊柱,更重要的是能够改善大脑结构和构造,”Ruano博士说道。“研究表明,我们可以再生大脑结构,改善其发育水平。”

Ruano博士重点研究了最近连续三名接受胎儿手术的脊髓脊膜膨出患儿。脊髓脊膜膨出是最常见、也是最严重的脊柱裂类型。这种症状会导致脊椎骨与椎管不能正常闭合,而脊膜和脊神经会通过这个开口,形成一个液囊,并暴露组织和神经。这将导致患儿易于受到危及生命的感染。

三名患儿均患有一种名为小脑扁桃体下疝畸形(即后脑疝脱)的相关神经疾病。这种疾病会将脑部下推至穿过颅底。这可能会导致脑内液体积聚,出现脑积水。通常情况下,脑积水患儿需要在出生后通过分流器才能排出脑中的液体。

“我们的假设是,如果我们在子宫内修复脊髓缺陷,可以防止神经的炎症和创伤,最重要的是,阻止脑液渗漏穿过颅底。并且恢复或改善胎儿的大脑后部,”Ruano博士说道。“研究表明,在母体子宫内接受介入手术后,胎儿的大脑能够自行愈合,并且大脑内没有出现更严重的积液。”

Ruano博士及其团队为这三名处于23至26周妊娠期的胎儿进行了子宫内脊柱开口闭合手术。六周后,当婴儿还在子宫内时,核磁共振扫描结果显示,每名婴儿的大脑结构均已在出生前恢复。

这些婴儿在37周时通过剖腹产分娩,出生后没有并发症。这些婴儿在出生后都不需要分流器排出大脑积液,并且均在三天内出院。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每4000名在美国出生的婴儿中约有1名脊髓脊膜膨出患者,即每年约有1645名婴儿患者。如果不加以治疗,这种类型的脊柱裂和小脑扁桃体下疝畸形会导致严重的身体缺陷。每个病例各不相同,但缺陷的范围从肠道和膀胱疾病到行动不便和瘫痪不等。

相比只需要两个小切口的胎儿镜手术,开放式子宫手术需要更大的子宫切口,因而未来还需要进行更多研究来调查开放式子宫手术的优势。

最新信息

  现代中药复方丹参滴丸开启了中药[详细]

推荐信息

  现代中药复方丹参滴丸开启了中药[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