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特产

依单普洱茶亮相大韩民国国会并被收藏(图文)

时间:2016-06-21 16:40:17  来源:中国艺术品理财网  作者:

依单普洱茶在韩国国会展出

 

2016年5月24日上午,由文化部、中国文化产业智库研究中心支持;大韩民国国会、中国非遗资源管理评价研究委员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战略发展联盟联合主办;中国炎黄文化研究委员会砚文化联合会,中国非遗战略发展联盟玉专委、中国非遗战略发展联盟佛教专委会、韩国民匠协会、韩国传统美术协会协办、北京吉善居商贸中心、佰艺堂协办;韩中地域经济协会、北京华艺富家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中韩非遗高峰论坛暨逸品神工艺术精品展在首尔大韩民国国会举行。韩国国会秘书长兼总统办公室事务总长朴亨埈高度重视,在韩中地域经济协会李相基会长和论坛组委会秘书长黄中的陪同下,他亲临论坛现场并致欢迎辞,随后参观了中国非遗品牌依单系普洱茶,给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依单系普洱茶的活态传承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大韩民国国会秘书长朴亨埈在中韩非遗高峰论坛致辞

 

论坛组委会秘书长黄中在高峰论坛上展示并介绍依单普洱茶

 

中韩非遗高峰论坛上,中韩非遗高峰论坛暨逸品神工艺术精品展组委会秘书长黄中向大韩民国国会秘书长朴亨埈阁下,以及出席中韩非遗高高峰论坛的相关领导嘉宾介绍了普洱茶的领导品牌——依单系普洱茶。韩国文化遗产国民信托董事长兼韩国博物馆协会名誉会长金宗圭、前韩国著作权委员会委员长庾炳汉、文化部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西沐、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华庆,京畿无形文化财铸成匠李完圭、城南艺术局局长李七龙、韩国民匠协会名匠、瓷艺泰斗林恒泽等领导嘉宾及与会专家学者参观后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论坛组委会秘书长黄中向朴亨埈秘书长介绍依单普洱茶

 

据悉依单茶品牌创始人王祥麟介绍:依单茶包括两个非遗大系制作工艺,如生普洱茶传统制作过程是主要以杀青---揉捻---晒干后进而压制成各种紧压茶,令其在自然存放中缓慢发酵陈化。依单的茶厂是经过中国质量监督检验系统权威认证的并能将各茶山的茶菁按消费者的喜好进行拼配定制生产的。而熟普洱茶则不然。简单的讲,熟普洱茶的制作过程就是杀青-揉捻---干燥-增湿渥堆-压制成品-干燥脱水。但在生产过程中技术含量是极高的,除温度湿度要求外,它对生产环境、水质、酵种等都有严格的要求,依单系普洱茶的非遗传承制作技艺是其茶厂的核心机密。其依单位系茶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已成为茶与中华文化艺术相结合的载体,依单位丰富的紧茶文化,显示了普洱茶的标格其形为自然、刚坚、素朴,内质味醉、韵陈、寿康的特征。

 

依单普洱茶荣获“匠心传承”特别贡献奖

 

此次依单系普洱茶在韩国国会展出了中华非遗品牌普洱茶文化之魅力神韵;国会秘书长朴亨峻为依单茶颁发了由本人亲笔签名的大韩民国国会收藏证书。经过中韩非遗高峰论坛组委会艺术评估专家委员会综合评价,依单位普洱茶制作技艺荣获中韩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高峰论坛暨逸品神工艺术精品展最高奖项:“匠心传承•特别贡献奖”。此次依单系列普洱茶走进大韩民国国会展出,对活态传承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创意生产性保护的重要性。促进了中韩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交流与合作,对中华茶文化走向世界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大韩民国国会朴亨埈秘书长亲笔签署的收藏证书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看到硕果累累的扶贫红蜜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看到硕果累累的扶贫红蜜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