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特产

寻求中国两岸好茶——极具涵养的茶类包装大赏

时间:2018-10-26 09:54:47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在中国饮食、玩乐诸活动中能升华为“道”的只有茶道。

“人生如茶,茶如人生,为了保留大自然的心意,我们用自然的元素加上人文的融合,并试图摒弃过度的设计概念,从材质、颜色和造型都让茶回归到最质朴的状态,如此,希望能够对得起当年寻找这一颗生态糙物的初心。而相比于大陆绚丽的茶艺、严谨的茶道,台湾地区的茶文化就像融入日常生活中那样简单轻松。在台湾,时常感受到‘茶是灵魂的饮料’。温热壶盏、悬壶高冲是一种生活方式;茶水相融,香沁心灵是一种精神状态。在茶文化的熏陶中,人的生命仿佛也有了山水清音和草木葳蕤的灵气。”

寻找中国两岸好茶,匠心巨制,从包装开始,笔者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就是大陆和台湾分别极具涵养的茶类包装大赏,从包装去看产品,从匠心去悟茶道,才能真正品味“茶”中深意。

大陆篇:单株先生,“千年古树茶,十年磨一剑”

单株先生的故事既是产品的故事,也是人物的故事。单株先生袁林,十年大道于江湖,尝尽世间普洱,终于找到了最好的普洱单株。十年行止,与古格王朝相遇,袁林先生立志宣扬普洱文化与古格王朝传承“中式后现代”食品包装设计理念一拍即合,于是乎,一款匠心巨制的作品才得以更好地呈现在世人面前。

单株先生的形象设计以袁林先生人物为原型,发型结合单株茶树象形,寓意为袁林先生用一生心血滋养的一颗茶树,将无形的禅意与人文塑于有形的单株先生;材质上选用了触感纸还原了茶本身对人身碰撞有温度的感受,深度阐释了茶文化原生体验,工艺上进行多种探索,寻求对单朱先生用人生书写“禅茶一味”的恰当表达。聚焦“单株”,将单株先生的人生与古茶树融为一体,自然就有了这“千年古树茶,十年磨一剑”的禅味单株。

台湾篇:茶田35号,“水墨阿里山,灵动神鹿魂”

在海峡的另一端,喝茶是台湾生活各种场合中的一种仪式象征。台湾茶艺,是平凡不平庸的,无论是高山流水,一期一会,抑或是三杯两盏,粗茶淡饭,从古至今,都无比贴近于人们的生活,回归自然是他们所崇尚的最高境界。

茶田35号的包装设计灵感就来自台湾阿里山风景区特有的各种动植物,包括台湾水鹿、台湾林鸲、神木和帝雉。来自台湾台中市I'DER Visual Image Design的这支新锐的设计团队,将这个艺术包装作品结合了水墨画的技法,与传统的茶包风格截然不同,用一个崭新而生动的品牌将台湾茶文化与自然形象进一步融合。通过丰富却不花哨的设计让茶本身回归自然,传达天地万物共生之美。

“一水相连,茶叶同根同源。”茶作为我国的国饮,悠久的制茶历史和饮茶礼仪形成了灿烂的茶文化,从单株先生和茶田35号的两个品牌的产品包装中就可以很明显看出,无论是古格王朝设计团队表达的“人茶合一”还是I'DER Visual Image Design设计团队展现的“自然崇尚”,大陆茶品牌与台湾茶品牌所体现出来的茶文化,虽然有着各自的特点,但是本质却是一脉相传,拿捏传统,玩转创意,匠心出发,还原产品本身的无限魅力!

最新信息

  温泉村合作社大力发展黑毛猪养殖[详细]

推荐信息

  温泉村合作社大力发展黑毛猪养殖[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