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何汶玦青年艺术家大奖”新鲜出炉,标示青年艺术新方向(图文)

时间:2016-11-21 14:11:3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展览名称:永彩·2016何汶玦全国青年艺术家大奖作品展

主办单位:湖南永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长沙·美术馆

文化指导湖南省委宣传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文联长沙市委宣传

          长沙市文广新局长沙市文联

支持单位:步步高集团梅溪天地、湖南子牛集团、湖南长潭西线高速公路公司、德国卓伯根家居中心中国区总部、长沙新怡园餐饮娱乐管理公司、蘭苑宾馆

组委会:名誉主席 张敏、主席 何汶玦

开幕式:2016.11.20,9:58 am

展览时间2016.11.20—2017.2.20

展览地点:湖南长沙梅溪新天地 ·美术馆

1.JPG 

开幕现场

本网讯 11月20日上午9时58分,“永彩•2016何汶玦全国青年艺术家大奖作品展”在长沙禾•美术馆隆重开幕。

2.JPG 

展览现场嘉宾云集

众多策展人、批评家、演艺明星及艺术家等汇聚一堂。原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步步高集团主席王填,禾•美术馆馆长张敏,著名演员瞿颖以及本次奖项的发起人何汶玦分别致辞并颁奖,原湖南省委副书记文选德宣布展览开幕。

3.JPG 

·美术馆名誉主席张敏先生致辞

4.JPG 

原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先生致辞

5.JPG 

步步高集团主席王填先生致辞

6.JPG 

艺术家何汶玦接受采访

7.JPG 

左起: 艺术家何汶玦、著名演员瞿颖、北京甘雨棠风文化公司总经理高志强

作为展览的发起人,何汶玦在艺术界以勤奋著称,他在坚持创作的过程中一直关注青年艺术家的发展动态,在禾·美术馆名誉主席张敏的联手推动下,两个湖南人以湘人特有的情怀共同为艺术界做出贡献。

8.JPG 

原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先生为金奖获得者宿哲颁奖

9.JPG 

步步高集团主席王填先生为银奖获得者黄子益、贾晓鸥、廖建华颁奖

展览开幕式上,在主持人经蓓的带动下,现场气氛几度达到高潮。十二位艺术家在展厅中领奖,嘉宾、媒体、到场观众数百人,一同见证了青年艺术家的荣誉时刻。获奖的十二位艺术家分别是宿哲、黄子益、贾晓鸥、廖建华、陈志泽、姜淼、姜志平、刘锚锚、潘俊峰、汪森程、王峰、魏晓飞。

10.JPG 

张敏先生、何汶玦先生及瞿颖小姐为铜奖获得者陈志泽、姜淼、姜志平、刘锚锚、潘俊峰、汪森程、王峰、魏晓飞颁奖

下午2点半,展览研讨会在“梅溪书院”4楼报告厅举办,余丁、殷双喜、杨小彦、邓平祥、方振宁、杨劲松、王端廷、俞可、杨卫、鲁虹、顾承峰、谢儒杰、夏可君、段君、吴鸿、朱彤、王可、何净、万军、宴燕、石冠哲、刘淳、李笑男、郑娜、高远、郭红梅、谢蓉、彭玮、姬忠鹏、方敏儿等众多艺术界重要人物参与了讨论。

11.jpg

研讨会嘉宾合影

“何汶玦青年艺术家大奖”作为一个由成功艺术家推选出的年轻艺术家展览,既是一个推动青年艺术潮流的展示活动,同时也是一个研究青年艺术生态的绝佳案例。策展人、批评家以其敏锐的眼光,对本次展览的文化意义与创作问题作出了深入研讨。其中,对这一代青年艺术家过于沉溺于个人化表达的现状,老一代批评家们给出了“集体焦虑”。批评家殷双喜说,如果一个年轻人对艺术语言的根本方面没有野心,也可以做得很好,但是,还是希望艺术家能够在核心问题处有所贡献,有更远大的抱负;策展人段君则直接指出了青年艺术家前卫性丧失的问题,年轻人的艺术创作越来越与社会问题无关;杨劲松则更加在意创作的普世价值,希望年轻人打开视野;鲁虹希望年轻艺术家曾强艺术史的野心,他直言,仅是凭着自己的小感受画点身边琐碎的小生活,是无法给世界历史留下什么的。

批评家在这一代年轻人创作方向上所提出的问题并非杞人忧天。艺术家首先是一个普通人,其所处的时代与社会是其创作的基本土壤。在当代这个改革开放的平稳转型期,似乎前人面对过的所有大问题都已“销声匿迹”,变成更加隐蔽的小问题分散到日常生活之中。年轻人既没有明确、统一的“对手”亟待与之斗争,又对混乱的现实报以迷茫之感,于是,沉浸于自我封闭的世界之中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种选择看似个性化,却充满了同质性,最终走向个性的反面,成为一种新的趋同。本次研讨会的内容可以等同于一部青年艺术的诊断书,以期激发出年轻人血脉中别样的生命元素。

“何汶玦全国青年艺术家大奖作品展”将于每年的特定时间举办,相信,在未来的展览中,将会有更多不同类型的青年艺术家参与到活动中来。打开中国青年艺术的局面,让各种类型的艺术家与作品得到多元的发展,而不是以一种主流风尚笼罩于整个艺术界,这才是当代艺术区别于“体制化”传统艺术的优势所在。

据悉,本次展期将持续至2017年2月20日。

12.JPG 

·美术馆

·美术馆是一座具国际视野的独立性艺术机构,由湖南永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敏先生创建,于2016年11月正式开馆。

美术馆旨在发掘和培养有潜力的青年艺术家,系统梳理地域艺文生态,举办学术性的展览和公共项目等丰富的活动,推动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促进国际交流。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由北京良心理奥文化有限公[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由北京良心理奥文化有限公[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