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中华新传说》系列新书发布会在山东书博会举行

时间:2023-08-25 10:13:12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日前,由辽宁出版集团旗下辽宁少年儿童出版社主办的《中华新传说》系列新书发布会在第31届全国书博会现场(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辽宁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总编辑胡运江,知名作家孙悦,全国各地主要渠道商、自媒体阅读推广人及新闻界人士近4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华新传说》是由渤海大学孙悦教授创作文本、青年插画师李玮琪绘图联手打造的一套原创精品图画书。作为辽宁少年儿童出版社2023年的重点新书,《中华新传说》的出版受到了童书出版人、业界专家及全国少儿图书渠道商的重视和好评。

发布会上,首先由辽宁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总编辑胡运江致辞。胡社长表达了对各位到场嘉宾的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中华新传说》是辽宁少年儿童出版社对原创图画书出版领域的新尝试,是辽少社吹响原创图画书创作的“集结号”。他希望与更多的作家和插画家合作,共同创作一批蕴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核心思想理念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优秀图画书作品。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825101444.jpg

接下来,孙悦老师通过与主持人对谈的形式,分享了《中华新传说》的创作契机和灵感来源,阐述了“新传说”与传统神话的同与不同,并对故事中主要人物想所要传达的思想情感做了解读。本套丛书打通了传统与现代,把一段段传统叙事引入更广阔的诗意内涵和想象时空,给那些年代久远的带着野性纯真气息的传说故事增添了时尚元素和新鲜味道,读来引人入胜。

孙悦老师强调,要尊重这些神话和传说的本来面貌,既不能粗暴地改写,也不可随意地变型,更不能不着边际地扭曲。她的初衷,是想让当代中国孩子们知道这些神话传说,喜欢上这些神话传说,进而感受到是什么滋养了今天的中国人,让他们了解在世界文学的殿堂里,伟大的经典的不只有古希腊神话传说和北欧神话等,中国的神话传说和民间文学同样是绚烂夺目的存在,而且从未遗失中断过。孙悦老师精彩的分享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最后进入问答环节,现场的小朋友纷纷提出了自己在写作中遇到的困惑。孙悦老师赞扬了孩子们蓬勃的想象力和旺盛的求知欲,并用自己丰富的写作经验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活动在有趣的一问一答中圆满落幕。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中华新传说》的出版认真践行了辽宁出版集团“精品出版”战略,同时也是辽少社为实现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优秀的原创精品图画书,相信《中华新传说》上市后,必将对增强传统文化的创造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推动我国本土原创图画书的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最新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推荐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