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生活在于发现,随便果在于用心去品尝(图文)

时间:2017-02-06 10:40:06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在生活中,我们永远能发现一些美好的事物,比如在最近几年比较流行一种青梅食品-随便果,其味道酸酸甜甜的,口感很好,于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有人说青梅是水果,有人说青梅是零食,还有人说青梅是果酱,有人说青梅是中药,种种说法让我对青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经过对多项资料的查询后发现青梅在本草纲目中有明确的记载:“梅”花开于冬而熟于夏,得木之全气。味最酸,有下气、安心、止咳止嗽、止痛止伤寒烦热,止冷热痢疾,消肿解毒之功效,可治三十二种疾病。《神农本草》记载,“梅性味甘平,可入肝、脾、肺、大肠,有收敛生津作用”。现代医学研究发现,青梅具备消除疲劳,增加活力、抗肿瘤,清除血液垃圾、显著改善肠胃功能、保护肝脏、抗菌、驱虫、抗过敏作用、延缓衰老,保持美容的作用。

gg2.jpg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青梅具有以下功效:

1. 消除疲劳,增加活力

青梅的果实富含的柠檬酸等有机酸具有增进食欲,恢复体力,消除疲劳等功效。同时能改善便秘,安神,解烦。青梅果实中含有大量的天然优质柠檬酸能促进三羧酸循环,迅速将疲劳元素排出体外,最大限度地产生能量,使食物能完全燃烧,这对运动员、高温作业人员恢复体力有显著的实际价值。此外青梅还有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是帮助儿童老人补钙的最适合的食品。

2.抗肿瘤,清除血液垃圾

青梅的果实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和苹果酸,酸味极强,这些有机酸不仅能把血液中积存的乳酸排除体外,而且还能抑制新的乳酸产生,达到清洁血液的作用,而丰富的VB2又具有防止癌变的作用。

2.显著改善肠胃功能

青梅果实具有调节肠胃功能的独特功效。梅实中的儿茶酸能促进肠子蠕动和调理肠子,同时又有促进收缩肠壁的作用,对便秘(尤其是孕妇)有显著功效。其酸味能刺激唾液腺、胃腺等分泌消化液,促进消化,滋润肠胃,改善肠胃功能,并促进肠道的吸收。

3.保护肝脏

青梅制品的抗菌作用、解毒作用能分解人体内的有害物质,也能解除人体内外部侵入的毒素;同时其含有的硫化合物是一种抗氧化活性的物质,可抑制脂质过氧化物对膜结构的损伤。青梅果实中含有丙酮酸和齐墩果酸等活性物质对肝脏有保护作用,能提高肝脏的解毒功能,增强人体解食毒、水毒、血毒的能力,故有“人体卫士”之称。现代人们日常所食添加防腐剂、农药、抗氧化剂等的食物不下千百种,所需解毒和排泄,选择青梅来促进内脏功能是最佳途径,从而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

qm111.jpg

4.抗菌、驱虫、抗过敏作用

青梅及其梅制品酸性较强,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多种细菌均有一定抗菌作用,对须疮癣菌、絮状表皮癣菌等真菌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同时对蛔虫活动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试验证明,梅制品对胆囊有促进收缩和排胆作用,利于引流胆道的胆汁,减少和防止胆道感染,也可有利于减少蛔虫卵的存在。除此还有一定的抗过敏和脱敏作用。

5. 延缓衰老,保持美容

青梅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矿物质,尤其是含有的钙等能预防老人骨质疏松。梅制品能使唾液腺分泌更多的腮腺激素,腮腺激素是一种内分泌素,常被称为“返老还童素”,它可以使血管及全身组织年轻化作用,并能促进皮肤细胞新陈代谢,起到美肌、美发效果;还可促进激素分泌物活化,从而达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经过一番了解,让我对青梅以及随便果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作为青梅食品的随便果种种对人体的益处,必将会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相信在四季优美公司的运营下,随便果也将进入更多人的生活中,让更多的品尝到青梅的健康美味!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晋利糖果在当地是个受人尊[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晋利糖果在当地是个受人尊[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