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益客食品IPO:打造全产业链生态型农牧食品企业

时间:2021-03-24 15:52:42  来源:投资界  作者:

证监会官网显示,3月25日即将在创业板2021年第18次上市委会议审核江苏益客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益客食品”)的首发申请。

益客食品是中国大型禽类食品龙头企业。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范围主要覆盖禽类屠宰及加工、饲料生产及销售、商品代禽苗孵化及销售,以及熟食及调理品的生产与销售等四大业务板块。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共有 17 条鸭屠宰线、6 条鸡屠宰线,总计 23 条禽屠宰线;6 条饲料生产线;3 个商品代鸭苗孵化场、1 个商品代鸡苗孵化场;2 条调理品生产线、1 条熟食生产线。

根据《中国禽业发展报告(2019 年度)》,禽行业是一个涉及 3,700 万养殖场户的民生行业,在满足居民动物蛋白需求,保证主要畜禽产品稳定供给,促进农民增收以及积极参与国际竞争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肉禽行业得到长足发展,形成了从上游的种禽培育与商品代养殖,中游的屠宰与加工,再到下游的食品生产的完整的产业体系。根据国家统计局历年发布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14 年至 2019 年间,我国禽肉的产量由 1,751 万吨增长至 2,239 万吨。

2017-2019年,在禽肉市场总量逐年成长的情况下,公司禽肉产品产量以高于行业增幅的增速成长,市场份额从4.27%成长到5.48%,行业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

益客食品在产品质量方面高度重视,已取得《GB/T 27341-2009 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认证证书》《GB/T22000-2006/ ISO22000:2005标准 GB/T 27303-2008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GB/T 24001-2016 idt ISO 14001:2015 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等认证,具备良好的质量控制体系。基于公司良好的产品质量,公司生产的产品在整个行业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并借此建立较为完善的企业销售网络,拥有长期合作的经销商和稳定的消费群体。目前,公司已得到多家市场大型合作伙伴认可,是双汇发展、金锣食品等国内大中型食品企业的禽肉产品长期主要供应商,周黑鸭、绝味食品等知名连锁品牌的核心供应商,海底捞、永和大王、真功夫等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

目前,益客食品通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或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等方式,拥有了一批专利技术和非专利生产技术。公司的核心技术主要集中在屠宰板块的工艺提升以及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同时在优质肉鸭的育种、饲养技术方面开展一定的基础性研究工作作为技术储备。截至 2020年8月31日,公司拥有有效专利72项,其中8项为发明专利,60项为实用新型专利,4项为外观设计专利。

公司表示未来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产业化经营为指导,农业高新技术为依托,稳步扩大企业生产经营规模,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打造集品种繁育、种禽养殖与孵化、商品禽技术服务、饲料研发及生产、禽肉屠宰与加工、调理品、熟食商业连锁的全产业链生态型农牧食品企业。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