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稳健安排:舍得酒业拟增补新董事和监事

时间:2021-06-07 19:57:5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67日晚间,舍得酒业(600702.SH)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向上市公司提交董监事提名函,提名黄震、吴毅飞、郝毓鸣、邹超担任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王瑾、王尊祥担任第十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与此同时,舍得酒业将于629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董监事提名议案。

据业内专家表示,本次新提名的董事和监事候选人在复星集团、豫园股份等均担任高层管理职位,在企业管理、产业运营等领域拥有丰富的投后管理产业运营经验,可以看出复星对舍得酒业的高度重视,积极赋能舍得酒业,协助上市公司长远健康发展的决心。而随着复星系专业管理人才的加入,舍得酒业的治理框架、决策体系的科学性将实现较大的提升,将提高企业在市场综合竞争力。

此外,舍得酒业同时发布《关于2021年度公司及子公司申请授信额度并为全资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公告》、《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专家表示,上述操作均为常规资本运作,股份公司给全资子公司担保是年度例行操作,而购入低风险理财有助于在原有基础上通过资金管理提升存量闲置资金收益。

稳健安排增补新董监事成员,预期之内情理之中

此前,527日舍得酒业曾发布公告称,部分董事、监事分别辞去董事会、监事会职务,一直在公司内管理岗位任职的余东、杨平、刘紫越、邱明辞职后继续担任公司管理职务。此信息早已被资本市场和舆论场解读为大股东进驻后正常的人事调整,是大股东权益的合理安排。在5282020年业绩说明会上,舍得酒业回应,此次部分董监事辞职属于正常人事调整,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没有影响。酒业研究者欧阳千里表示,“这是复星集团旗下的豫园股份在控股舍得集团以后开始行使出资人的权利,在改组董事会和监事会,目前调整属于常规人事变动,早在市场预料之中。”

而根据67日公告显示,新提名的董事和监事候选人在复星集团、豫园股份等均担任高层管理职位,在企业管理、产业运营等领域拥有丰富的投后管理产业运营经验。有行业观察人士分析,此次舍得酒业董监事的改组,意味着复星系正在加速与舍得酒业的生态融合,并以专业化管理人才推动舍得酒业经营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最终助力其成为白酒行业领先的上市公司。

复星投后管理经验丰富,赋能下的舍得迎来全面复兴

在入主舍得酒业之初,复星曾提出:“对于舍得,复星只做长期的投资者,绝不做短期的投机者,我们要加大复星舍得文化深度融合,相互赋能。”而自去年入主至今,复星与舍得酒业的频繁互动,是这句话的最好证明。复星赋能下的舍得酒业,站位平台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1-4月,复星曾派出多个调研小组,在全国范围内约访舍得酒业的业务骨干、代理商和经销商,为未来的规划做准备。43日经销商大会,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5月,舍得酒业与复星集团产业加速融合,其中舍得酒业作为复星集团旗下重要企业成员,精彩亮相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十五届中华老字号博览会,舍得酒还与复星旅游文化旗下的三亚•亚特兰蒂斯棠中餐厅官宣合作。

复星的投后管理经验丰富,佳作频出,在业界一直有良好的口碑。从最初的深入调研了解,到后续生态资源、高端产业运营人才的大力支持,复星集团以自身资源充分赋能舍得酒业,致力将其打造为百年品牌。相信融入复星的舍得,定能迎来舍得的复兴。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