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为什么圣八礼一枝独秀

时间:2021-09-26 16:21:01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在国内,果酒在餐桌上日益盛行,逐渐与白酒平分秋色。果酒中常见的是山楂酒。有朋友会发出疑问,山楂酒为何在果酒品类中一枝独秀?

果酒品类众多,常见的有蓝莓酒、火龙果酒、荔枝酒、猕猴桃酒……在国内外盛行的葡萄酒亦是果酒的一种,不过,有商业头脑的商人都会觉察到,葡萄酒市场萎缩,像山楂酒等一些新出现的果酒上位,占据市场的半壁江山。

我们以山楂为例,它是中国的原产水果,在全国范围内都有大面积种植,中国老百姓对它的认知度高。相对于葡萄来说,山楂便宜,来源广泛,便于运输,便于储藏,降低酿酒企业生产成本。当然,最为重要的并非这一点。山楂作为酿酒原料有诸多益处。

山楂营养丰富,能补益人体的生理需要,还能增强食欲,促进消化,在古今中外的医学典籍中均有记载,是一种药食同源的水果。例如,其中的山楂黄酮,能清除自由基、缓解痛风、平衡三高。因此,在酿酒原料中山楂独树一帜。山楂黄酮的含量,很大程度上成为衡量山楂酒品质的重要标准之一。在山东青州,山东皇尊庄园山楂酒有限公司酿造的圣八礼又是山楂酒中的极品,代表了山楂酒的最高品质。

那为何圣八礼在山楂酒品类中鹤立鸡群?

原来圣八礼的酿酒原料是青州敞口山楂,皇尊庄园自建万亩山楂种植基地,采用原生态有机方式广泛种植敞口山楂,连续多年通过有机认证。

不但在原料上精益求精,而且皇座庄园还在工艺上不断创新。在传承古法酿造的基础上,结合现代技术,形成“全汁深酵”的独特酿造工艺。在口味和营养上取得先机。企业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发酵型山楂果酒,杜绝勾兑和浸泡,确保了圣八礼的品质。

我们都知道,饮食类的口感不再是消费者选择的唯一标准,健康是重要的一方面,品味还是众多消费者的追求。圣八礼以“全汁深酵”的优势,取得健康的砝码,在品牌塑造上,打造“果酒中的国酒”,除了在品质上提升以外,在传统文化的积淀上做了很大的工作。我们从“圣八礼”三个字上,可以看出圣八礼山楂酒承载着中国传统的酒礼文化,一个“圣”字更是体现对中国传统“八礼文化”的尊重。同时,在包装设计、品类命名上均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符号。

果酒品类的兴起,是国人追求健康的必然结果。不过,爱国之情、文化执念却是让果酒成盛不衰的重要原因。尽管葡萄酒在中国的历史悠久,但是文化偏执导致它被认为是西方文化,其市场日渐缩减,各类中国特色的果酒类迅速发展,群雄并起。山楂酒以健康的优势,在果酒中脱颖而出,而圣八礼以文化的深厚,在山楂酒中一枝独秀。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