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舍得酒业财报一路高歌:2021年年报净利润双增,今年一季度营收预增80%

时间:2022-03-18 10:09:3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3月17日收市后,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舍得酒业”)发布了2021年年报。2021年,舍得酒业实现营业收入49.69亿元,同比增长83.8%;实现净利润12.46亿元,同比增长114.35%。

业内人士表示,舍得酒业2021年整体业绩符合预期,结合此前公布的2022年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可以看出市场对老酒战略的高度认可,企业内部高质量发展态势已然形成。在扎实的经营基础之上,加之复星生态的持续赋能,舍得酒业未来市场表现更值得期待。

正循环发展格局形成  舍得酒业财报数据亮眼

近年来,白酒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尤其在国内加速双循环和新消费升级的前提下,未来酒类消费的市场还将继续向品牌酒企集中。目前头部酒业地位稳固,而市场中有一定规模与实力的品牌酒企也正在奋起直追,挤入行业第二、第三方阵,近年来舍得酒业正以黑马之姿引发市场的高度关注。

公告显示,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49.69亿元,同比增长8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6亿元,同比增长114.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11亿元,同比增长120.8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2.29亿元,同比增长123.5%;基本每股收益3.78元/股,同比增长116.74%。

3月15日收市后晚间,舍得酒业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显示,预计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2022 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4.6 亿元到 5.6 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58 亿元到 2.58 亿元,同比增长 52%到85%。预计公司 2022 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 80%左右,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

对于舍得战绩斐然,相关人士表示,“显然,舍得酒业经受住了考验。目前来看,舍得酒业品牌力、产品力、渠道力之间的正循环格局已形成,企业发展动力十足,一切向好。”

电商业务同比增长129.43%  多维度布局彰显实力

关于业绩稳健增长的原因,舍得酒业在年报中给出了分析。这与公司大力贯彻老酒战略、双品牌战略,加强生产、渠道拓展及营销管理,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有着很大关系。

在产品方面,舍得酒业聚焦老酒战略,坚持双品牌战略,以消费者需求为基础,不断完善产品体系,聚焦打造品味舍得、智慧舍得、藏品舍得、舍之道、沱牌曲酒、沱牌特级 T68、沱牌六粮等战略单品,舍得中国红100、品味舍得中国神话人物之追天者、舍得虎年万象新等文创产品全新上市,取得良好效果。

在品牌建设上,舍得酒业以“老酒+文化”,打造一流品牌。线上传播,持续升级打造品牌IP《舍得智慧人物》,上线《以舍得敬舍得》正能量视频,以及“参演”《小舍得》《美好的日子》《人世间》等热剧,传递舍得智慧,构筑时代精神高地;线下积极开展“名酒进名企”“名企进名酒”“舍得之夜”等活动,打造高规格品鉴会“舍得智慧·老酒盛宴”自有IP,构建老酒战略全国化增长新版图。

在渠道拓展方面,舍得酒业按照“聚焦川冀鲁豫、提升东北西北、突破华东华南”的策略,加快品牌的全国化布局,还根据品牌聚焦、市场聚焦、渠道聚焦的原则,将全国市场划分为“重点市场、发展市场、潜力市场”三类,聚焦资源打造一批样板市场,凝聚效应明显。年报显示,2021年舍得酒业经销商数量达2252家,较2020年末增加了491家。

值得一提的是,舍得酒业大力发展电商及新零售业务,通过增加数据引流和个性化产品等模式,拓展电商渠道,不断深化舍得酒业渠道布局,年报显示,2021年舍得酒业电商实现销售收入4.02亿元,同比增长129.43%。

“名酒”+“老酒”双优势 赢得市场信心

漂亮业绩,为舍得酒业2021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透过数字之外,我们可以看出名酒企业的爆发力与增长潜力,舍得酒业未来的发展更值得看好。从宏观大环境来看,国内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消费结构不断升级,老酒的价值也正在回归消费市场。舍得酒业既有名酒又有老酒的先发优势,也难怪被市场所高度关注。

去年6月,“川酒十二条”落地,让舍得酒业发展的前路更加清晰。今年,舍得酒业的发展被纳为射洪市建设八区、奋进百强的重中之重。政策层面不断释放利好,这无疑为舍得酒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此外,还有来自复星生态资源的持续赋能,从人才、管理等各方面为舍得酒业增添活力,提振舍得团队、经销商及消费者的信心。

从企业内部来看,经历几年的探索,舍得酒业发展战略定位日渐明确,发展路径清晰,企业基本面具备强支撑,为拓展增量市场做出了十足准备。在2022年年会上,舍得酒业指出坚持内生式增长加外延式发展布局战略。一方面以优质老酒为基础,夯实传统,寻求增量突破,传播舍得文化;另一方面,进一步做大做强舍得酒业。

为更好地推动企业高速发展,舍得酒业锐意改革,打造一流品牌、建设一流团队、实施精细化营销。全面贯彻“修身、齐家、立业、助天下”的理念,凝聚人心、提升团队战斗力。目前,公司建立了基于价值贡献的长期发展激励方式,实施有效人才培养和业务竞合机制,为可持续发展和倍量级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外,舍得酒业进一步提出2022年打造一流行业竞争力的年度目标,包含产品力、品牌、组织、企业文化和管理的长效机制五个要素。从战略到品牌、市场路径清晰,由此可见,舍得酒业追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野心与魄力。

行业观察家表示,在复星生态资源赋能下,舍得酒业坚定实施老酒战略,从产品矩阵打造、品牌建设、市场布局多方位形成组合拳,并不断推进老酒战略全国化进程,舍得酒业2021年取得了稳中有进的成绩。当下,企业内部良好健康发展态势已然形成,加之外界资源赋能,舍得酒业必将迎来“乘长”新篇章。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