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娱乐

在大昭寺神迹虔诚朝拜,执着信仰(图文)

时间:2017-04-06 17:30:41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作者:

“一把一把捞美女勇士杨小燕登顶珠峰之旅”继续推进,趁着闲暇时间,小燕朝拜了拉萨大昭寺。在西藏,朝拜是神圣而庄严的,是西藏信徒一生的事业!

1375423011402p180upj6hr1c8oj1c1ifi14f2uu92.jpg

小燕乘车去往拉萨市区的路上,不经意的朝窗外一瞥,看到一位淳朴的藏民在公路上虔诚朝拜,让人莫名感动,心起潮涌。只可惜在如此高海拔的地方,天气还未完全转暖,小燕没能看清这位虔诚的藏民位于厚厚棉服下的面庞,但他标准的朝拜姿势却深深印刻在了小燕的脑海直至心底。纯净的信仰,坚毅而执着,如果世上真有佛,那么佛定会保护、呵护西藏这样虔诚的人民。

“没到过大昭寺等于没去过拉萨”,这几乎是每一位旅行者的共识,大昭寺并不从属于藏族佛教的某一教派,而是兼容并包,汇集了藏传佛教的所有核心精髓,故而每个教派都视之为圣殿。

QQ图片20170405074054.jpg

在藏语中释为“佛殿”的大昭寺(又名“祖拉康”、“觉康”)由藏王松赞干布所建,后经历代修缮增建,最终形成庞大的建筑群,原本大昭寺内供奉的是释迦牟尼8岁等身像,后因其他原因,现供奉的是文成公主从大唐长安带来的释迦牟尼12岁等身像,而8岁等身像于八世纪转供奉至小昭寺。

来到大昭寺,感受神迹,虔诚跪拜,是小燕人生之中的一大愿望。在一把一把捞所有员工之中,杨小燕几乎是最深谙公司企业文化“敢创新,最前沿,全世界,全人类”的模范,也正是因为如此,小燕更能深刻理解藏民们虔诚的跪拜。

QQ图片20170405074104.jpg

叩等身长头是在藏传佛教盛行的地区信徒与教徒们一种虔诚的拜佛仪式。小燕取立正姿势,口诵“唵嘛呢叭咪哄”,然后双手合十,高举过头,然后移至胸前,随后将双手从胸前移开,与地面平行前伸,掌心朝下俯地,膝盖先着地,全身匍匐着地,额头轻扣地面,这样一个完整的等身长头礼才算完成。但在当地人的行礼周期中要比普通游客多了“三步”,周期更长一些。

6日,小燕一行人将随队进行例行的体检程序,再之后的行程将会由一把一把捞持续跟进报道。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达斡尔族青年歌唱家敖丽芳[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达斡尔族青年歌唱家敖丽芳[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