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潢川县逸夫小学获2018河南省汉字大赛骄人战绩

时间:2018-12-06 09:14:42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张桂兵

本网讯 “一字一画一故事,一词一句一人生”,为进一步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培养学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热情,丰富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语文素养 ,增进学生学习兴趣,潢川县逸夫小学“文新社”汉字社团先后参加信阳市、河南省汉字大赛,均获骄人战绩。继匡世震、李范龙两位同学在信阳市汉字大赛中双双以100分成绩夺得小学组第一名的战果之后,2018年11月29日,在潢川县教育局教研室领导马启运、逸夫小学校长周卫及三位辅导老师的带领下,“文新社”的5名选手远赴新乡参加2018年河南省汉字大赛,向省总决赛冲刺。

3.JPG

比赛分两个环节进行,首先举行的是互联网+代表队,我校线上选手潘炫儒、刘志豪、莫文杰参加了此次竞技。他们精心准备,认真参与,不轻易放过每一道题,经过激烈角逐,潘炫儒同学力压群雄,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参加2018汉字大赛总决赛,为我校获得了第一枚奖牌。紧接着进行了2018汉字大赛总决赛选拔赛,我校信阳市汉字大赛冠军选手匡世震、李范龙两位同学沉着、冷静,积极思考,最终匡世震同学成功晋级。经过层层淘汰,线上选拔出来的选手和线下选拔出来的24强选手最后汇聚一块,分四组进行总决赛PK,到此,匡世震和潘炫儒一起向2018河南省汉字大赛冠军发起了冲击。

2.JPG

12月1日夜晚7点,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郑州市教育局等领导的参与下,2018年河南省汉字大赛的冠军争夺战拉开了序幕。身着蓝色校服的匡世震、潘炫儒二位选手的照片,高高闪亮在大屏幕的两边,台下一千多双观众的眼睛盯着台上的选手。每小组选手只要答错一题即被淘汰,很紧张,很刺激,比赛时时处在胶着状态,考验着每一位选手的定力和临场心理,场面扣人心弦。我校两位小选手面对这么大的场面毫不畏惧,坦然面对,认真对待每一道题。他们调动起巨量汉字题库及“四大名著”中涉及的汉字知识,做对了一道道难题,紧紧咬住各路强手。台下带队领导和老师也为他们捏着一把汗,台下观众无不为他们沉着、机智、勇敢表现和知识储备量所深深折服。最终,匡世震、潘炫儒二位同学止步于冲冠的最后时刻,分别为我校荣获了难能可贵的二等奖!进入36强的李范龙同学也荣获了二等奖!

1.JPG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逸夫小学2018“文新社”代表队自成立以来,克服重重困难,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辅导老师放弃寒暑假、双休日等休息时间,引导学生刻苦钻研现代汉语词典、说文解字、四大名著等资料。正是他们日复一日的辛勤付出,才练就了一支勤奋好学、百折不挠的团队。

通过比赛,学生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经历,得到了锻炼,激发了他们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经过平时训练和比赛的磨炼,汉字社团同学们学习进步飞快,尤其是语文成绩在班里遥遥领先,让各科学习都受益无穷,参赛的选手们也早早被我县名优中学“瞄上”。先后参加信阳、河南省汉字大赛,逸夫小学所取得的骄人战绩,让省市上下同行刮目相看,让学校的办学实力、办学特色赢得了更为广泛的社会声誉。学校也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把汉字大赛工作推向更高的层次。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