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最美腾挪校舍”梅丽小学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9-03-27 11:48:15  来源:深圳晚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方壮芳 彭肖辉

 焦点图.JPG

梅丽小学安全教育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近日,福田区“最美腾挪校舍”梅丽小学紧锣密鼓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紧紧围绕着校园安全、文明礼貌两大主题,提倡全体教职员工齐抓共管,共同参与到校园安全管理当中来,创建安全文明的美丽校园。

当日,梅林交警中队相关人员为该校全体师生举行了“深圳市学生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梅丽小学克服了腾挪过渡校园的有限条件等困难,利用校园视频直播系统进行全校32个教学班现场视频直播。交警生动讲述了安全知识,内容涵盖行人过马路、认识信号灯、注意车辆盲区、停车场安全、儿童汽车安全、乘坐机动车安全等,学生仔细聆听。

为营造安全、文明、礼让的校园氛围,该校还利用宣传栏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分别展出了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防止校园欺凌等教育宣传专栏。“教室走廊不奔跑,轻声细语不喧闹”“上下楼梯要礼让,安全第一最重要”等安全标语悬挂校园各处,时刻提醒学生。

此外,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梅丽小学还邀请了福田消防安全队到校园进行为期一周的消防安全教育。两辆消防宣传车包含了家庭生活、电梯、地铁等消防安全教育知识,

活动还设置VR、VA等3D模拟体验区域,消防队员向学生耐心、细致、生动讲解。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家庭及公共场所的安全教育,需要家长、学校、社会的共同努力,加强生命教育培训,共同打造校园安全和家庭安全文化,营造健康成长环境。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