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郑州科技学院在第四届省大学生物理竞赛获佳绩

时间:2020-12-07 11:17:15  来源:豫网  作者:魏豪 张昉 焦利源

“赛前我们团队不断尝试,一次次改进,数不清多少个日日夜夜呆在实验室了…”“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实践的平台,感谢指导老师的无私付出,让我们能够通过物理实验竞赛提高实验技能和学科素养。”

12月4日至6日,第四届河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暨实验教学研讨会在郑州科技学院举行。本次竞赛由河南省物理学会主办、郑州科技学院承办。

据悉,此次竞赛以4人组成的团队为单元,分别在基础性仿真实验、综合研究性实验和创新设计性实验等三个环节展开角逐,其中基础性仿真实验首次在河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上出现,这也体现出物理学会对该校物理学科建设和物理实验教学水平的认可。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共决出一等奖4队,二等奖10队,三等奖11队。郑州科技学院来自机械、信息、电气三个院系的12位同学组成3个代表队,在王荣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参加比赛,取得了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该校在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果。

物理实验课是高等理工科院校对学生进行科学实验基本训练的必修基础课程,是本科生接受系统实验方法和实验技能训练的开端。“物理实验课覆盖面广,具有丰富的实验思想、方法、手段,能提供综合性较强的基本实验技能训练,是培养学生科学实验能力、提高科学素质的重要基础。”该校基础部主任罗来兴介绍到,“通过以赛促学,能使大学生的实验技能、理论联系实际的分析能力、解决问题的科学研究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为今后勇攀科学高峰打下坚实基础。”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