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全国首批“青少年营地技能等级”考点单位授牌仪式在渝举行

时间:2021-06-01 10:57:50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日前,全国首批青少年营地技能等级考点单位授牌仪式在重庆际华园举行。来自全国的49家营地相关单位经过严格审核,获得了首批考点单位资格。

  体育总局、教育部等七部门联合下发的《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中提出“制定实施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标准,大力推动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运动技能等级评定”。体育总局的体育标准立项指南中也把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标准作为立项重点。青少年营地作为组织青少年开展户外运动和冬夏令营的主要机构,营地教育作为世界各国培养全能型人才不可或缺的全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受到越来越多青少年及其家长的热爱与认可。在此背景下,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年体育营地分会发起制定“青少年营地技能等级”评定标准体系,并于2021年6月开始试行实施。

  该评定标准体系将青少年营地中普遍开展的山地陆地运动、水上运动、冰雪运动、野外生存和自然教育五大类、共60个项目作为营地技能等级的考评内容。每个项目设置不同科目,营员通过活动与实践掌握相应技能与知识,每达到四个或以上的科目标准可考取一级,并获得等级证书。通过等级评定,一方面鼓励青少年掌握户外运动技能、野外生存技能和自然科学知识,培养青少年热爱户外运动的习惯和保护自然的意识;另一方面引导和促进营地相关单位完善自身的课程活动内容、提高从业人员水平,对促进行业规范发展、提升营地课程品质起到积极作用。

  首批考点单位根据工作要求,选派具有丰富营地工作经验的人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考评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青少年营地技能等级评定体系、考评官的职责与权力、评定规则与工作流程等。共75名考评官获得首批考评官证书,可从6月起在所属考点单位中开展执考工作。

  首家考点单位广东省东莞市花茶湾冠军营地的黄伟茹作为00001号考评官,已在营地行业中从业七年。她表示:等级评定将传统的营会活动内容进行了提升,突出户外运动技能和自然教育知识,对营地机构发展是很好的指引;青少年通过等级评定可以获得激励与认可,有助于培养自信心、更加愿意参加营地活动。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作为由体育总局发起、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体育行业社会团体,一直致力于促进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为青少年体育相关机构搭建服务与资源共享的平台。其分支机构青少年体育营地分会负责营地相关标准的建立、营地从业人员的培训以及为营地机构提供行业资讯与服务。“青少年营地技能等级”评定标准体系作为青少年体育营地分会的重要工作,将覆盖更多地区、惠及广大青少年。第二批考点单位申请将于2021年9月启动。

  首批青少年营地技能等级考点单位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市游美营地

  北京市青山园亲子营地

  北京市雁栖湖水上运动基地

  北京市晨星营地

  天津市CANOE HOUSE船屋营地

  天津市DNT营地

  天津市希牛知果城市营地

  上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

  上海市游美营地

  上海市安营扎寨营地

  重庆市四面山滚石户外营地

  重庆市百分百体能培训中心(蔚莱体育)

  重庆市果断运动俱乐部

  河北省登山协会山地和户外运动基地发展专业委员会

  辽宁省登山户外徒步运动协会

  辽宁省沈阳市青少年体育协会

  辽宁省沈阳市春润教育研学营地

  吉林省徒步登山户外运动协会

  吉林省吉林市万科松花湖教育营地

  黑龙江省青少年竞技体育运动协会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光盐营地

  江苏省连云港市新启点城市自然营地

  江苏省南京市乒乓树户外教育营地

  浙江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浙江省舟山市万花谷营地

  安徽省安庆市中联(天柱山)营地

  福建省福州市小时候户外营地

  江西省营地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山东省临沂市国家健身步道(沂蒙山)营地

  山东省济宁市山地部落青少年户外运动实践基地

  河南省趣野研学旅行服务有限公司

  湖北省恩施州狮子关景区皮划艇桨板运动基地

  湖北省十堰市狼牙集团武当山研学营地

  湖北省建始县青里玛特营地

  湖南省郴州市雄鹰户外营地

  广东省广州市倚丰综合营地

  广东省深圳市力搏青少年教育营地

  广东省东莞市花茶湾冠军营地

  广东省东莞市罕步教育社区营地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学院

  海南省三亚市大白鲸营地

  四川省成都市登山运动协会

  四川省攀枝花营地

  四川省德阳市自然营探索教育营地

  贵州省贵阳市风之原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

  贵州省贵阳桃源河BABYGO趣野营地

  甘肃省张掖市心聆树研学营地

  甘肃省酒泉市兄弟联盟青少年营地教育研学基地

  青海省西宁市野趣营地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