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金融/统计

中信银行2016年年报:深化金融创新,推动转型升级

时间:2017-04-06 14:20:30  来源:北京晨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王文

3月23日,中信银行发布2016年年报。在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金融去杠杆、利差收窄等大背景下,中信银行强化执行三年战略,不断深化金融创新,各项业务均保持稳健增长,品牌影响力持续提高。

年报显示,2016年中信银行资产总额达59,310.50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5.79%;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28,779.27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3.81%;客户存款总额36,392.90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4.34%。

聚焦“互联网+”,融入新元素

2016年以来,中信银行在拓展互联网金融业务方面中信银行实施双管齐下。一方面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布局新兴业务板块——由中信银行与百度公司联合发起设立的百信银行于今年1月份正式获银监会批复筹建; 另一方面,在原有业务基础上积极探索服务与产品的“互联网+”升级。围绕企业交易行为和交易链条,推出“交易+”品牌;联合11家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起设立了网络金融联盟;推出了薪金煲、公积金网络贷款、信E付、跨境宝、云闪付等多个互联网创新产品……这些产品与服务使得中信银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影响力迅速提升,开放、共享、智能等互联网基因也成为中信银行品牌内涵的新元素。

创新投行产品,多领域业内领先

年报显示,2016年中信银行投行并购融资新增规模突破900亿元,比上年增长近6.2倍,成功助力一批市场主流跨境并购和上市公司私有化项目,市场领先地位不断巩固;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规模3,774亿元,比上年增长15.88%,超越部分国有商业银行,位列中国债务融资市场第四名。同时,中信银行在业内首创“一带一路”基金,截至报告期末基金创设规模达864亿元,有效支持了当地轨道交通建设、棚户区改造等重点基建项目。

玩转跨界合作,引领PPP模式

作为国际公认的市场参与公共资源配置的有效途径,PPP模式在国内推出以来受到了市场广泛关注。年报显示,中信银行与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信托、中信证券、中信环境、中信建设等子公司组成“中信PPP联合体”在报告期内,总体投融资规模至近300亿元。

中信银行董事会认为,创新活力的激发有赖于组织架构、管理机制的更加完善。创新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庆萍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回顾过往发展历程,创新是中信的基因和灵魂。未来,中信银行将不仅抓产品和服务创新,也要致力于体制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

最新信息

  重庆市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领导小组[详细]

推荐信息

  重庆市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领导小组[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