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电力/水利

国家电网签订埃塞俄比亚复兴大坝500千伏输电项目总承包合同

时间:2013-05-09 10:32:58  来源:国家电网  作者:

426日,在埃塞俄比亚副总理德班逊先生和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杜至刚的见证下,中电装备公司与埃塞俄比亚国家电力公司在达累斯萨拉姆签署了埃塞复兴大坝500千伏输电项目总承包合同。中国驻埃塞大使解晓岩,中国驻埃塞使馆经商处代表,埃塞财政部、水能部和内政部部长应邀出席签约仪式。

  该项目是埃塞政府正在尼罗河上游建设的600万千瓦复兴大坝水电站配套送出工程。项目包括新建1240公里同塔双回500千伏交流线路、98公里同塔双回400千伏交流线路、二座500千伏变电站和扩建三座400千伏变电站,向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地区送电,计划在20142016年分步建成投运。

  复兴大坝水电站是东非电网的核心电源点,其输电项目将成为埃塞和东非电网的骨干网架。该工程的投运将有效促进埃塞资源优化配置,促进埃塞乃至东非地区的经济发展。这是公司首次以工程总承包方式承揽国家级骨干电网项目。建设该项目的设备和施工将全部由中国企业提供,这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产品的出口。

  在签字仪式上,杜至刚、埃塞水能部长和埃塞电力公司总裁分别致辞。埃方高度评价国家电网公司在技术、管理、建设和运行方面的成就和能力,希望以该项目的合作为起点,共同为振兴埃塞经济、促进中埃能源电力合作做出贡献。杜至刚感谢埃塞政府对公司的信任,并表示公司将与埃方密切合作,努力将该工程建设成为中非能源电力合作的典范,成为中埃友谊的“桥梁”,实现合作共赢。

  公司驻非洲办事处、中电装备公司、埃塞国家电力公司,以及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当地主流媒体,共50多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最新信息

  广东西江干流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详细]

推荐信息

  广东西江干流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