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电力/水利

国网山东汶上县供电公司强化班组建设,促进公司发展

时间:2014-06-27 14:49:07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班组是企业管理生产经营中的最基层组织,也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班组成员综合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着企业各方面的工作业绩,加强班组建设,是企业的一项长期战略举措。今年以来,国网山东省汶上县供电公司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思路,紧抓班组建设这一主线,以全面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新型班组为目标,带动提升班组建设水平,促进公司各项生产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建立学习型班组。积极邀请专业讲师对班组长进行培训,科学系统地学习安全管理、人员管理、生产管理等班组建设相关内容,充分强调班组长的地位及担当的职责,进一步提高安全风险防控、人员合理配置、领导与执行等能力;组织班组长到兄弟单位参观学习,交流借鉴优势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明确改进方向,加快改进步伐;通过自我学习《学习型班组与学习型班组长》等课程,全面提高角色认知、职业心态、沟通技巧、班组团队建设等方面素质。

建立创新型班组。结合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合理化建议、“我为企业献一计”等活动,使得班组成员能够立足不同岗位、不同角度,为企业管理、生产、服务等各项中心工作谏言献策,有效提升和推动了班组建设与管理的积极性;组织开展职工技术比武、星级班组创建等活动,大力开展五小、QC、技术革新等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拓宽班组展现自我的平台,进一步提升班组的创争活力。

建立服务型班组。以企业文化育人为核心,做实企业文化传播和落地工程建设工作,以党建、党风廉政考核为抓手,完善基层单位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全面提高班组综合软实力,促使班组统一思想认识、统一服务对象,牢记“以人为本、忠诚企业、奉献社会”的企业理念,坚持服务为民的价值导向,做好“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时刻践行“四个服务”,推动公司稳步发展。思想政治工作是构建服务型班组最有效的方法和手段。通过沟通了解和掌握职工的诉求和愿望,在班组内部建立平等、团结、友爱的新型人际关系,从而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激发创造力,为社会释放更多正能量。

最新信息

  广东西江干流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详细]

推荐信息

  广东西江干流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