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屈万菊出席第九届世界城市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时间:2018-02-11 15:14:0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由联合国人居署主办的第九届世界城市论坛于201827日至1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市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城市2030,人人共享的城市:实施《新城市议城》,这是自201610月联合国人居三大会通过《新城市议程》后首次举办的世界城市论坛,因此更突出其重要性。

1.jpg

《新城市议程》作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工具和加速器,成为论坛的关注重点。旨在提醒我们所有人:世界正在迅速城市化,我们必须更好地规划与管理城市,保障优良的城市立法和治理,改善基本服务供应和住房改善,我们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注重节能节水、保护环境、减少污染等问题。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谢里夫女士、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先生、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先生等70多个国家主管城市发展、住房、基础设施和城市管理的部长级领导出席。

2.jpg

201828日,在亚太区都市景观营造分论坛上,中国社科院·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屈万菊女士发表《景观营造在提高城市品牌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主题演讲。

她指出景观营造是为了让城市变得更加美好以满足人居环境的需求,它最根本的要求是以人为本构建健全的生态系统,适宜于人类生存和可持续发展,城市景观主要分为三大类: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社会景观。景观营造则是在城市发展中不断建立起来可以直观看得见的城市形象,应当首先着眼于满足生态平衡的需求,为营造绿色健康的生态系统服务,在实际运用中应当符合生态、经济、艺术的原则,但是它的设计和实施却取决于城市品牌的定位以及规划师和建筑师的思想意识和审美观念,而在城市品牌中,城市定位对景观营造起着决定性作用。所谓城市定位,简单地说就是充分挖掘城市的各种资源,按照唯一性、排他性和权威性的原则,找到城市的个性、灵魂、理念

她认为世界著名品牌之所以百年不倒,正是因为它始终遵循着自己的定位要保持着与竞争对手的差异。一个城市只有准确的定位自己的品牌优化自身的资源,才能够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的品牌价值,城市景观营造是城市品牌价值最直接的表现形式,对城市品牌建设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所以,无论我们生活在哪座城市都应该重视城市景观营造,一座城市如果有赞不绝口的景观将会大大的提高城市品牌,从而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仅能改善城市居民的生活环境,还对城市吸引游客招商引资起到很大的作用。

最新信息

  贵工程与遵义师范携手打造的红色[详细]

推荐信息

  贵工程与遵义师范携手打造的红色[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