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莱州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需“三管齐下”

时间:2018-06-26 16:53:39  来源:胶东在线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盖文强 孙凤丽

继去年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后,今年山东省莱州市又迎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这是莱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作出的重要决断,是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提升城市品质的必由之路,也是莱州人努力追求幸福梦想,全民参与的又一场幸福接力。

功夫在平时,规范在日常。在这场马拉松式的“幸福接力”中,莱州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从最初的旁观者,逐渐变成了参与者。理念常态化、管理常态化、机制常态化已经成为一种“必须”手段,在莱州“联创”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

实现文明城市管理常态化,之效在于“严管”。“人不以规矩则废,家不以规矩则殆”,俗话讲,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站在全国文明城市的高起点,面对“联创”任务,21个网格包保责任单位需要深入一线,保持发现问题的主动意识、反思意识和责任意识,反映问题实事求是,曝光问题及时跟进,切实做到件件有处理、件件有结果。作为领导干部,在自身带好头表好率的同时,更要有“严管”的坚定决心,划出行为规范的红线,拿出有效的惩戒措施,亮出严格执法的态度,通过问题曝光,让违纪违法者真正“不敢”“不能”“不想”。

实现文明城市管理常态化,之功在于“合力”。不管是全国卫生城市复审还是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都是一个必须持续发力才能干好的系统工程。这就要求切实做好“联”字文章,把创建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长远目标与阶段性任务结合起来,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努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明确、管理高效的工作体系,实现经验共享、行动共享、成果共享,真正将“联创精神”发挥实效。作为一项全民参与工程,要坚持惠民靠民导向,增强广大市民的参与热情,提高全民的凝聚力、向心力,力争把每一位市民都发动起来,真正形成群策群力、同舟共济的强大合力。

实现文明城市管理常态化,之本在于“实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功经验已经表明:一切都是干出来的!“没有干字当先的意识,务实作风就不会落地生根;没有敢于担当的意识,行动就不可能有担当的存在。”面对一个个硬骨头,莱州全市上下要扎扎实实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群众欢迎不欢迎、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为标准,对照标准查深查透存在问题、立行立改解决问题,着力在狠抓品质化上下工夫,努力实现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全域化、精细化。

成功没有捷径,绝不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就能实现。如今,莱州多城联创的冲锋号已经吹响,需要莱州这座千年古邑再次拿出铁肩担当、勇往直前的精神特质,凝聚勇攀高峰、再创辉煌的昂扬斗志,全力守护文明城市的荣誉,为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们创造更优美的人居环境、提供更高的生活质量。

最新信息

  贵工程与遵义师范携手打造的红色[详细]

推荐信息

  贵工程与遵义师范携手打造的红色[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