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溪湖区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

时间:2019-03-26 14:34:19  来源:本溪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马兰

日前,记者从溪湖区鹤腾科技有限公司获悉,该企业与长江学者工作站团队合作开发研制的精密退火炉、退火玻璃项目获得国家专利证书,各项技术指标均超过德国同类产品,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可代替进口。这是溪湖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打造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的缩影之一。

近年来,溪湖区重点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钢铁深加工、装备制造、废物综合利用等方面推动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他们进一步加大争取市以上科技立项工作力度,2018年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0家。今年计划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12家。

积极推进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溪湖区去年完成企业技术改造7项。其中,大北山铁矿技术改造后产量提升了40%,全年铁精粉总产量达160万吨。这个区还面向优势产业和产业集群,依托龙头骨干企业,加快培育一批行业性技术创新平台。鹤腾科技有限公司获批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其自主研制的精密热处理设备作为我市唯一参加全国第四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的产品,目前已通过有关部门认定,将应用于航天航空发动机、舰船叶片、大型光学设备等领域。今年,溪湖区计划再完成企业技术改造14项,新建企业实验室、技术研发中心6个。

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溪湖区搭建“产学研”平台8个。其中,溪湖铁路器材有限公司与铁道部铁路科学研究院合作开发铁道连接器项目,预计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8000万元—9000万元,可实现利税700万元。今年,溪湖区重点推进“人才创新创业基地”项目,着力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该项目由辽宁山水水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将利用辽宁省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平台,促成沈阳建筑大学和山水水泥有限公司合作,双方拟建立9个研究所,将“产学研”有效结合,抓住新材料、前沿技术材料的新机遇,大力发展新型陶瓷、特种玻璃等无机非金属材料、装配式建筑所需绿色建材等产品。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