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中非艺术文化交流大使颁奖盛典暨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

时间:2019-07-03 15:17:34  来源:新华资讯网  作者:

6月25日,乌干达共和国旅游、野生动物和遗产保护部部长伊弗雷姆·卡蒙图(Ephraim Kamuntu),乌干达野生动物管理协会执行会长山姆·姆万达(Sam Mwandha),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霍建军,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湖南省文物局副局长王志杰等一行赴长沙非洲文化园考察交流。

长沙开福区沙坪小镇河村非洲文化园,这里有着古老神秘的木雕,风格隽永的铁艺装饰,栩栩如生的动物雕塑,特色鲜明的油画墙绘,引人注目。这里有来自肯尼亚、乌干达、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的20多名艺人手打着非洲鼓,跳着热情洋溢的,独具异域风情的舞蹈欢迎您。这是全国首家以非洲风情为特色的农庄式文化园。6月29日,中国非洲经贸论坛博览会中非艺术文化交流大使颁奖盛典暨签约仪式在此举行。

中非艺术文化交流大使颁奖盛典暨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近年来中非文化交流日益频繁,渠道不断拓宽,内容不断丰富,机制不断完善。2015年以来,湖南连续四年举办了对非投资论坛、非洲国家驻华使节湖南行等大型对非经贸活动,并积极采取建设经贸合作园区、在非洲有关国家设立商务代表处等方式,构建了多层次立体化的对非经贸合作平台,湖南中非经贸交流成效显著。

据了解,本次交流会主题是“文化共兴,务实推进中非文化产业的创新和发展。探讨在中非经贸活动频繁今天,中非文化的融合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乌干达湖南商会、长沙非洲文化园、湖南歪果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给予会议大力支持。非洲乌干达文旅部秘书长Doreen Silver Katusime,湖南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秘书长王宗兰女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四科技术室后勤部部长周乐联将军,乌干达湖南商会会长龙志伟先生,艺术家代表李雪梅分别致辞。

左起二为湖南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王宗兰女士

中国女书传承人李雪梅老师现场挥毫书写女书作品

左起图一为非洲乌干达文旅部官员给知名山水国画家黄一冰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图二为湖南电视台林慧铭女士和非洲姑娘交流中国茶艺表演

湖南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秘书长王宗兰女士表示,中国和非洲虽相距万里但中国和非洲之间的友好交往却渊源流长。早在公元前二世纪,中国的汉朝和非洲已开始相互了解,间接地交换各自的特产珍品,西汉时期,张骞出使西域,开辟“丝绸之路”,自此,中非文化交流合作蓬勃发展。人文交流是推动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人民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的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今日世界,人文交流已成为国家之间关系的重要基础,是国与国关系发展中极为重要的桥梁和渠道,对消除认识差异、增进互信友谊、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中非人文交流不断发展,其形式、程度、影响等与此前相比均有质的突破。

文旅部官员与青年歌唱演员周京霞老师和古琴演奏者周斌老师颁奖

众所周知,非洲国家的人民能歌善舞热情奔放,而中国也是一个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的国家,交流会上非洲友人表演了本民族特色节目;还有中国古琴加茶艺表演曲目(中国古琴表演+非洲姑娘茶艺表演,并由非洲国家文旅部秘书长Doreen Silver Katusime开罄);郭兰英弟子周京霞老师表演了越剧独唱;艺术家现场挥毫展示国画作品。湖南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代表王宗兰女士携非洲国家文旅部秘书长Doreen Silver Katusime、及乌干达湖南商会会长龙志伟先生、湖南歪果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王森波董事长给各位艺术家颁发收藏证书和荣誉证书。

中国艺术家给非洲国家旅游部官员赠送国画作品

在签约仪式上, 成为中非文化交流签约艺术家,为将来中非艺术文化交流奠定扎实了基础。中国艺术家给非洲国家旅游部官员赠送国画作品。同时周京霞老师学生、长沙市‘友阿杯’独唱金奖获得者林靓蓉小朋友,湖南教育电视台未来之星艺术团刘雅靓小朋友共同演唱由李叔同作词、约翰*庞德*奥德威作曲共同创作的歌曲《送别》。将此交流签约会推向了高潮。

前一排左一为湖南教育电视台未来之星艺术团小演员刘雅靓小朋友,左三为长沙市“友阿杯”金奖获得者林靓蓉小朋友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