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长治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6-23 17:31:43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6月21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对创建工作作进一步具体部署,不断把城市建设和管理推向新的更高水平。市委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杨勤荣讲话,市委一级巡视员、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总指挥唐立浩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总指挥尚日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总指挥孙刘琳参加。

我市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四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2021—2023)开局之年,我市整装再出发,向“五连冠”发起冲击。杨勤荣指出,文明城市人民创、文明成果人民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必须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对标新阶段新标准新体系,构建常态化、长效化共建格局,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拓展文明创建的内涵和外延,高标准完善城市功能,高水平加强城市管理,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杨勤荣强调,要树立耐心,坚持长久。文明城市创建绝非一朝一夕,必须用长功、下久功,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强化教育引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党政群齐抓共管,全社会积极参与,下足绣花功夫,常抓不懈文明创建工作。要紧盯问题,及时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关键领域,针对存在问题和管理的薄弱环节,拉高标杆,拿出切实可行的过硬举措,加大顽疾整治,集中整改督办,全面清除死角盲点,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再巩固再提升。要远近结合,各负其责。既要立足当下,又要考虑长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注重主城区与各县区创建相结合、建设与管理相结合、新建与翻修相结合、规划审批与执法监管相结合,不断细化完善共创共建共享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措施和体制机制,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各司其职,明确责任,合力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每一个阶段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要攻坚克难、持续发力。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紧盯车辆停放秩序、农贸市场、老旧小区改造、城郊接合部等重点难点,加大投入,持续跟进,强化措施,逐步改进,不断见效,努力在细微处见水平、见品质。要紧扣标准、确保达标。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紧密结合实际,精准对标、认真检点,查缺补漏、固强补弱,用实打实的举措在对标中找差、在对标中提升,确保各项测评指标全部达标,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创建活动和工作举措,推动我市城市建设和长效管理再上新台阶,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

会议对《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机制的意见》进行了内容说明,安排部署了创建工作。

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和部分创建责任单位负责同志,潞州区、上党区、潞城区、屯留区、长子县、襄垣县、沁源县主要负责同志、宣传部部长参加会议。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