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好心情深度参与北京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站建设,为上百家站点提供创新服务

时间:2021-12-20 09:30:3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引起了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连续三年将社会心理服务站点建设纳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是社会治理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随着互联网、5G等技术的应用,在推进社会心理服务站点建设过程中,重视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已成为社会共识。为更好地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走向信息化道路,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将充分利用我国高速发展的信息化建设能力,通过电化教学视频会议系统,充分发挥线上结合线下的优势,推动百万市民心理科普日常化、心理训练自助化的目标的实现。

9月6日,自北京市第1家社会心理服务站点安装使用电化教学视频会议系统以来,通过系统统计与站点主动上报功能显示,电化教学视频会议系统已为近百人提供心理科普服务,为3196人次提供心理测评服务,创建心态档案2296份,为52人提供心理调节训练服务,开展团体心理活动25场,经典团体活动展示上报89例。截至11月底,好心情已持续为北京市100多个社区心理服务中心提供了电化教学视频会议系统等相关服务。

在具体项实施中,好心情负责项目整体配置及设备安装、会议系统配置及部分内容配置安装、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站建设和“防调治”一体化项目的推进。其中,该系统在心情课堂板块,好心情平台心理学专家通过科普视频的形式为广大社区居民传递主题丰富的心理相关科普知识,每期视频3-5分钟,随时随地就能进行心理知识的学习。科普视频录制均为心理行业专家,保证输出内容的科学性和专业性。视频主题涵盖心理健康的各方面,包括个人心理健康、青少年心理健康、睡眠健康、老人心理健康等,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学习有效的调节和应对方法。

3.png

同时,在专业量表板块,居民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包括心理健康、情绪状况、抑郁情绪、焦虑情绪、心理压力等一系列在线心理专业测评,并生成由多位权威精神科业内大咖多年精心打磨的更科学、更严谨的心理测评服务。帮助广大社区居民了解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及时自我心理健康管理,为自身接受心理辅导提供辅助。

4.png

此外,该系统还基于AI智能分诊系统提供极速问诊服务,将居民自述与症状描述合并为信息文本,收集症状信息,合并主诉、当前状况、过往信息等,处理症状文本数据。将文本进行关键词转化,过滤无用信息。对于症状描述,以DSM-5作为平台诊断标准作信息处理,以先进算法匹配精神、心理专家达到最佳干预目标。

5.png

据悉,作为国内首批取得互联网医院牌照获得者,好心情自2015年公司成立起,便开始布局大数据在互联网诊疗中的应用,通过大数据,对患者进行精准科普推送、临床随访、病情分析,精准临床医、药服务以达到临床管理的有效性目的,致力于为精神心理用户提供最先进、最专业的医疗健康服务。

随着政策与科技的驱动,好心情完成了从“精神心理医疗服务”与“大众科普教育”的融合创新。此次项目,正是好心情心理服务与大众科普创新融合的重要体现。今后,好心情将继续立足大众需求,以科技创新、数字化发展撬动产业势能,为创新社会心理服务机制贡献力量。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