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云游浙里 易见未来——未来数字文旅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2-12-15 11:56:4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未来数字文旅主题活动于12月14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1A馆圆满落幕。依托未来数字文旅大会暨首届数字文旅产业展,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信息中心主办,浙江时代国际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在这里,3千余名观众不仅邂逅了虚拟数字人宣推官,获取路线导航、信息查询、展会介绍等智能服务;还在现场体验了3分钟生成专属虚拟数字人;见证了浙江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的数字文保成果,感受全球领先3D高保真数字测量与重建技术……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虞汉胤,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陈宗尧,省旅游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祝毅,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等领导参与活动区巡视。

QQ图片20221215115429.png

活动路演区邀请了9家文旅相关企业代表进行项目推介,分享构思经验、运营模式以及未来发展的新思路,并围绕“元宇宙”主题开展3场沙龙,行业领先企业、文旅行业专家教授等,进行了别开生面的讨论,探索数字赋能文旅的新发展。

QQ图片20221215115453.png

本次未来数字文旅主题活动吸引了新华网、中新社、浙江卫视、浙江日报、都市快报、今日时报等国家级、省级、市级20余家主流媒体聚焦报道。

数字强赋能 体验新生态

12日上午,由嘉培科技打造的亚运全景数字平台正式亮相,企业现场宣布“共迎亚运·共建数字”联盟成立。作为亚运史上首个全景VR平台,其以中英双语模式服务于国内外受众,是面向全球用户展示杭州亚运品牌、体育品牌、城市品牌的数字化窗口。

思考豆(杭州)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带来《文旅内容数字化新营销》主题分享,分享深耕旅游信息化领域多年的经验,其拥有12项自主产权技术软件注册权,从经营到资质到技术的全方位保障。

中智游集团以“美客星球”为切入点,分享其打造旅行达人孵化平台的成果,以探店免单、带货分佣等方式,建立全国旅行达人榜,为其生活、工作保驾护航,探寻网红流量助力文旅复苏的新路径。

浙江乐德数字文化创意公司围绕“如何走进‘元宇宙+’时代为话题的主题沙龙,进行了别开生面探讨,追寻元宇宙赋能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

QQ图片20221215115508.png

杭州麦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以个性化、高精度手绘地图为切入点,基于专业的手绘地图,分享其结合精准定位信息和景区特色所建立的电子导游服务系统。

杭州互为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从“绿能专家”为主要分享点,打造的酒店行业能源物联网平台,融合微电网建设(储能)和互联网产品研发与运营,用数字化技术和新能源建设驱动酒店行业低碳发展。

杭州天迈网络有限公司则结合在地文化、传统文化,依托全息影像、互动投影、裸眼3D、虚拟现实等尖端科技,为多个文旅目的地、景区、博物馆打造数字夜游、数字宋韵、数字展厅等全新的沉浸式互动体验,实现了科技+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

杭州绿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全场景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以数字化服务为基础、以数字化管理为驱动、以数字化营销为目标,连接系统、硬件、场景、生态,消除信息孤岛,解决酒店数字化核心问题,回归降本增效本质。

文旅元宇宙 发展新动能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数字艺术与区块链实验室从发掘中华文化潜力角度切入,结合创新案例探寻赋能创作者经济的奥秘。现场还进行了以“元宇宙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四位来自高校、商会、企业的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探讨了元宇宙概念赋能产业的新思路。

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与「大有」现场进行了签约仪式,合作成立艺术产业研究中心并共同运营,就元宇宙技术赋能美育教育、丰富元宇宙内容生态为主旨,搭建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发展、元宇宙科技艺术、文化交流、公共文化事业发展、品牌创意营销等方向的合作平台。

数字一百通过大数据人群洞察,探索发现文旅消费从重享受、重身份、重价值,转向向重内化、重体验、重转化升级,对数字化产业发展、及对内循环贸易格局的多方面分析了探索大文旅复苏之路。

QQ图片20221215115526.png

中民协元宇宙工委智库专家及会员企业开启了一场以“文旅元宇宙 城市新动能”的元宇宙赋能城市文旅消费论坛。来自各个领域的嘉宾从元宇宙城市文旅消费升级方案、解密元宇宙、杭州元宇宙产业发展规划、数字文化创意产业服务平台打造为切入点,开展别开生面的讨论与交流,探索数字赋能城市文旅的新篇章。

此次未来数字文旅主题活动以“数字经济”为立足点,多形式、多领域展示了数字文旅行业融合发展中催生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服务。期望能够实现“旅游+”线上线下联动,深化“旅游元宇宙”场景,支持社会各企业机构和创新平台赋能,引导相关组织机构发挥带头作用,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企稳回升向好。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