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监测/安全/质检

浦口建成滑坡智能监测预警示范工程

时间:2017-06-26 15:44:09  来源:南京日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朱晓露 浦轩

近日,南京市浦口区猪头山滑坡地质灾害智能监测预警工程投入运行。该工程的预警系统可精确到毫米级,及时预报山体的异常信息。

猪头山是浦口区唯一的大型地质灾害隐患点,滑坡体量大,该隐患点一直处于缓慢蠕变中,每到雨季变形速率便会加大,威胁到坡脚46户住户及2家生产企业的安全。

此次运行的智能监测预警工程深度融合了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多源数据传感器、网络通讯、预警预报等技术为一体,能精确到毫米级,对滑坡体的位移、孔隙水压力、降雨量等多因素进行连续、实时、精确观测。观测数据可通过电脑或手机App远程监控,一旦发现异常,可以在第一时间发出预警信息,能帮助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急抢险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防止滑坡所造成的损失。

此外,该工程还能为滑坡变形破坏的研究提供连续、完整、可靠的数据,对其动态发展规律和变化趋势进行预判、预警,对全市其他同类型地质灾害的调查、分析和防治具有理论指导意义。

最新信息

  陇西县隆重举行了2015年反恐防暴[详细]

推荐信息

  陇西县隆重举行了2015年反恐防暴[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