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监测/安全/质检

阆中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1-04-22 14:11:14  来源:中国众识网  作者:敬原权 蒲衷阳

4月21日下午,阆中市住建局在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业务培训会。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马在杰同志主持了会议并讲话。

为加强在建项目工地的全风险管理,助推阆中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市住建局特邀请到了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安全技术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洪波、陈奕名两位专家现场授课。

两位专家从专业角度,就建筑房产领域如何提高在建项目工地的全风险管理水平,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夯实安全生产基础,避免安全生产漏洞,确保建筑房地产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马在杰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去年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年头,“3.9泉州酒店坍塌事故”29人死亡、“3.13宁波塔吊倾覆事故”3人死亡、“4.18河南原阳施工工地4名小孩被埋” 、“5.16玉林施工电梯坠落事故”6人死亡,这些惨痛教训让人记忆深刻。今年1月4日,洪山镇村民自建房,自制提升机发生倾翻,砸中一名工人头部。近日,某个建筑工地,为复工做准备,也发生了一起安全事故。在此严峻的形势下,组织全市建筑房地产企业领域的行业监管人员、建筑施工企业安全负责人来参加这次安全培训十分必要,对助推阆中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意义重大。

马在杰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今年,遂宁的9名工人,在检查污水管网时失联2个小时。罗强副省长连提5问,字字锥心,句句实锤;省安委会将此次事件定义为“严重涉险事件”,要求全省各级机关、单位认真学习。这件事释放了一个强烈信号,那就是“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这句话,绝不再只是个口号,而是要动真刀真枪,要逗硬处理。

马在杰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大家要通过此次培训,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为。对照自己平时的工作,认真思考自己安全管理有哪些不足?该如何提高?如何举一反三?如何更高效、更科学、更安全的进行本单位本企业安全生产建设。把“新的认识”转化为“新的行动”,扎扎实实地落实在平时的生产活动中,构建起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

马在杰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历史经验和现实表明,只有把安全生产记在我们的“脑海里”,刻在我们的“骨髓中”,才能真正做到“时时想安全、事事见安全、处处管安全”。大家务必要做到:

一是清醒、警醒、猛醒,认识目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再次重新看待安全生产工作,要严实构建起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把把风险管控住,把隐患治理清;

二是常抓、长抓,反复抓,抓好建筑施工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是个动态的过程。风险源,隐患都是在变化的,必须时时抓、长期抓、仔细抓、反复抓。要吸取市内市外安全事故惨痛教训并举一反三,督促全市所有建筑工地认真抓落实,抓整改,抓治理;

三是提前谋划、提前布局,切实保障建筑工地和城市重要点位安全度汛。五月将近,汛期来临,各位回去后,务必提前部署,提前准备。各行业监管股室单位要严格督促各在建工地,根据去年防汛工作开展的情况,补短板,找漏洞,确保安全度汛,为助推阆中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成功创建作出积极贡献。

局机关建管股、城建股、维管股、市质安监站、自来水公司、燃气公司、施工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来源:阆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正值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正值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