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监测/安全/质检

网络是否安全满意?广西区域调查活动诚邀你参与

时间:2021-08-04 10:50:50  来源:京华时空  作者:蓝天 韦铭一 黄河尹

83,“2021广西(南宁)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活动,在广西首府南宁市隆重举行。当天上午,南宁市网信办、公安、公路运输等相关领导相继莅临现场指导,来自广西自治区、南宁市互联网协会、企业和社会组织各领域的人士代表100多人,共同见证了本次活动的扬帆起航    

2021广西(南宁)网民网络安全满意度调查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现场

启动仪式由广西信息化发展组织联合会等4个单位主办,南宁市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等6单位承办,12家企业支持。据悉,从2018年开始“全国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已经进行了三年。此项调查活动是为全面了解、反映网民对我国网络安全状况的感受和看法的一次深入普查工作,至今为止是国内调查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公益性网络安全社会调查。

网络安全专家、南宁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原支队长湛星在会上讲话

今年的全国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由全国135家网络安全行业协会联合发起,于8月3日9时开始,8月12日24时结束,共计10天。调查对象分为公众网民和网络从业人员两大类别,分别设置不同的调查问卷。调查内容以网民诉求为导向,更贴近网络安全热点,问题选项更精简、框架更完善、针对性更强,问卷新设了“数字鸿沟消除与乡村振兴”专题,并调整了“网络安全法治社会建设”专题和“个人信息保护与数据安全”专题,紧跟社会时势,聚焦民生热点,力求客观、全面地收集网民需求及评价意见,及时了解和掌握最新的网情民意。按照公众的感知、评价、建议和期待等方面分类设置问卷。

与会代表通过手机现场参与调查问卷答题

调查方式采取线上问卷调查和线下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线上问卷调查为主。公众可通过调查活动组委会官网www.iscn.org.cn(网络安全共建网),及网安联微信公众号参与调查问卷答题。调查结束,由此项活动全国组委会组织专家对调查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制作调查报告向社会公布。

2021全国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的广西(南宁)区域工作,得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南宁市网信、公安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广西信息化发展组织联合会、广西互联网协会、南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广西网络信息安全服务研究院、广西长泰网络报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广西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络助学平台、广西阳光壹佰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广西思辨教育科技公司、广西喜相逢投资有限公司等数十个单位主办和承办。

广西电信、广西移动、广西联通等商业门户网站、互联网平台和企业、流量平台、网络主播之间协同合作,多渠道、多形式推广,众多组织、企事业单位的参与,形成强大的氛围,极大地影响着更多数量的网民关注网络安全建设。当天,各大主流新闻媒体也到场给予关注和报道。

为了方便网民参加调查答卷,此项活动将大幅增加答题接入端口。答题端口由往年设置一个,今年将增加到30个。特设企事业单位和学校、车站、码头等人流聚集场所网民答题的通道,为网民参加线上问卷答题提供便捷方式。

随着社会上对网络安全树立起全新的认识,全国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会获得良好氛围和热心支持,参与人数和参与范围会大幅度增长。通过政府部门的监督倡导,企业的履行责任,网民网络安全意识必会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极大地促进网络建设的良性发展。

会议结束后,部分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正值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正值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