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监测/安全/质检

郯城县线上线下齐发力上好安全“第一课”

时间:2022-02-14 11:45:21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高军

本网讯(高军) “各位学员,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参加由山东省郯城县安全生产委员会、郯城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的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请各位提前做好准备,准时收看,时间一个半小时。培训末尾,会给在直播间发放考试链接。参加考试,认真填写考试信息,提交试卷后视为签到成功完成培训任务。”2月10日上午8.50分,山东智邦安全科技服务咨询有限公司讲师助教周工,向登录的938名学员发出了授课预备通知。为确保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的学习不漏一人,达到安全生产预期效果。授课采取了线上线下的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有条件的集体组织观看现场录像视频,没有条件的运用手机、电脑打开链接分散进行观看,以考试成绩作为参加培训的依据。

安全是开工复产的前提,安全是群众生命健康的保证。山东省郯城县安全生产委员会、郯城县应急管理局结合春节后开工人员思想懈怠,容易出现不安全因素等问题,全面提高安全意识,狠抓落实安全责任,开工第一天就在全县开展了把好安全关,绷紧“安全生产弦”,上好“开工第一课”,敲响“安全警示钟”活动。郯城县马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要求组织人员参加培训。镇党委视频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和十个社区村街负责应急安全生产的工作人员,以及安全生产责任单位的117名学员集合完毕,静心等候。

9点整,山东智邦安全科技服务咨询有限公司讲师助教周工授课准时开始。他从为什么开展开工安全生产管理培训?到开工安全生产工作应注意的主要项目,以及如何具体开展好开工安全生产工作做了详细的阐述。期间,通过现场播放鲜活的安全生产警示片和图文并茂的事例地进行现场说教,强化了思想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同时,直播中大家可以在评论区提出问题。整个评论区讨论十分热烈,你一言我一语,句句切中不安全要害,专家现场予以解决。这样不仅让学员现场掌握了安全生产操作规程,而且切实提高学员的理论知识水平。郯城县马头镇只峰加油站负责人徐只峰高兴地说:这次开工培训很及时更有必要,即能让学员从安全生产的点滴做起,又能面对面、点对点解疑释惑。这课程通过链接随时都能进行录播回看,既便捷又高效,彻底解决了一些应急安全生产问题。

“我是父母的牵挂,我是家庭的脊梁,我是企业的基石。我一定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排查整治隐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做到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参加培训的安全生产责任单位的学员现场签到了个人安全生产承诺书。

培训结束,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应急安全办公室主任张海滨对安全生产责任单位又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节后新招、调岗和高危岗位员工的应急安全教育培训考核,坚持做到“凡培训必考核,不合格不上岗”。二是组织企业内部员工开展一次应急安全生产演练活动,全面落实“开工第一课”工作要求,增强员工应急安全意识,积极推动企业落实应急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安全工作管控落实到位。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正值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正值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