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苍南民政局研发智慧平台,殡葬流程全跟踪

时间:2018-09-03 08:49:21  来源:浙江新闻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黄珍珍 付广由

近日,由苍南县民政局研发的殡葬执法APP“孝管家”正式上线运行。“过去我们只能满山盲目巡查,如今通过该平台可以实现殡葬流程全跟踪,大幅提升殡葬移风易俗和青山白化治理的效率。”苍南县民政局副局长吴家悻告诉记者,“孝管家”具备私坟登记、骨灰跟踪、殡葬执法等功能,上线以来私坟整改率达100%。

 

目前,苍南对全县公墓墓穴使用证进行分批更换。丧属在预约火化时,通过“孝管家”信息录入对丧葬信息生成二维码,扫描即可查看逝者身份、骨灰安置地定位、坟墓性质等信息,乡镇相关工作人员可依此确认骨灰最终流向墓穴是否符合要求,从而有效禁止非法新建、扩建坟墓等行为。

不久前,苍南县金乡镇吴某的父亲去世。吴某在办理火化预约手续时,工作人员将骨灰安置墓穴信息与“孝管家”的数据进行比对,发现该墓穴属于扩建私坟。最终,在县殡葬管理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吴某自愿拆除了新建私坟,恢复山体原貌,并将父亲的骨灰安置于当地一处公益性墓地。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扶贫扶智”,潢川县脱贫[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扶贫扶智”,潢川县脱贫[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