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洪泽区人社局:“五聚焦五落实”助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9-18 10:27:3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蒋忠

本网讯(蒋忠) 洪泽区人社局坚持“我会干、我能干、我能干成”大讨论活动为载体,突出抓好“五聚焦五落实”,找准精神坐标,凝聚前行动力,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推动全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争先进位,落实目标任务。紧盯省“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保障水平、退捕还湖渔民就业安置和社会保障”及全局承担市对区考核指标,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节点化督办,狠抓薄弱环节,发挥攻坚专班作用,稳步推进高质量考核在全市目标考核中排名靠前、争先创优。

聚焦富民增收,落实“六稳”“六保”。“大讨论”活动为抓手,强化就业保障,积极落实稳岗补贴返还政策。1~8月,组织线下招聘会15场,为企业招工2693人,实现新增城镇就业432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85%以内,为636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129万元,发放创业贷款1605万元。完成全区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11个比赛工种、1960人报名参赛任务。

聚焦民生保障,落实社保政策。抓实做好全区建档立卡禁捕和退捕渔民3670人安置保障工作。积极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工作任务,确保实现基本养老保险覆盖率达到95%以上。全面整改虚报冒领、社保欠缴等全区社保领域现实困难和突出问题,为1319家企业减免社保费8236万元。城居保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实现“九连涨”,惠及6.1万参保群众。建立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长效机制,确保新增地块被征地农民参保率达95%以上。

聚焦制度完善,落实人才战略。对外招大引强,对内挖掘潜力,扎实做好人才强区文章。完善招聘制度和渠道,确保招聘过程“零差错”,创新搭建人才项目,推进“云招才”校地合作,建设人才集聚“高地”。引进高层次人才15人、本科毕业生239人,与安徽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高校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聚焦矛盾化解,落实维稳责任。从激活动力着手,攻坚“不愿落实”的问题,从鼓励担当着手,攻坚“不敢落实”的问题。党员干部直面信访维稳新形势,创新工作思路,准确研判问题。主动开展人社领域矛盾隐患排查,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开展联动执法,主动介入涉保信访案件,靠前化解农民工群体讨薪案件,提升接访接诉成效。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大讨论”活动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勇于攻坚克难、实现争先进位的强大动能,坚定扛起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人社担当。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