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潢川法院“夏季雷霆”再掀风暴(图文)

时间:2017-06-21 15:14:02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健 李刚

本网讯 6月21日凌晨4点40分整,潢川法院执行局、法警队及其他部门抽调的63名干警列队完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长林作战前动员后下达“出发”命令,这是潢川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活动第四次集中执行行动。

1.jpg

此次行动共分四个执行组,在全县范围内对前期排查的35起案件进行强制执行。随着第一名被执行人成功拘留,四个执行组纷纷传来捷报,陆续有多名被执行被拘留带回法院。

部分案件的被执行人仍心存侥幸,外出躲避执行。对这种情况,执行干警在其住处张贴了敦促令和悬赏公告,敦促被执行人自动履行,向公众征集执行线索,同时对其家属宣讲执行法律规定,规劝他们认清形势,尽快履行义务。

全天活动共执行到位金额27.7万元,司法拘留11人,扣押车辆2台,出动无人机7架次。

为让那些有能力履行而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厘清认识,我院党组成员、刘建国副院长对被拘留的11名被执行人进行了集中教育,让他们知道:在全国法院攻坚、决胜“执行难”的背景下,失信行为会受到更加严厉的惩处。失信被执行人除了要被强制履行生效裁判确定的义务,还将在银行贷款、项目投标、子女教育、交通出行等生产经营和日常生活方面将面临诸多限制;除了因妨碍执行被拘留、罚款,构成拒执犯罪的,还要受到刑事追究。

迫于法院的执行工作力度,被执行人王某某、徐某某和张某某让家属拿着现金赶到法院当场履行。身在外地的被执行人胡某某得知法院到其家中强制执行,迫于压力让家属将其名下的一辆帕萨特轿车开到法院。

潢川法院利用今日头条客户端对此次集中执行进行了现场直播,21万网友进行围观。院还邀请了《河南法制报》、《东方今报》、《大河报》、《信阳日报》、《信阳晚报》、河南电视台、信阳电视台、信阳教育电视二台、人民网、凤凰新闻网、印象网、潢川网等媒体现场参与、报道,大力营造执行工作氛围。

最新信息

  射洪法院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刑[详细]

推荐信息

  射洪法院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刑[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