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莱阳市公安局:三种措施全力打造禁毒格局

时间:2017-06-22 14:26:4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近年来,莱阳市公安局把禁毒斗争纳入平安城市、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强力构建一个刚性机制引领、二种创新战法支撑、三条严密阵线夯基的“一二三”架构,在专项经费、专业力量和社区戒毒康复、禁毒宣传等方面倾斜力度,在2016 年度烟台市公安禁毒考核中综合排名第一,在2017 年“扫毒”攻坚战集中行动中,获得全省县级公安机关扫毒大比武第一序列第一名,成功承办了烟台市禁毒工作现场会,对社会化禁毒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该局坚持一个刚性机制引领,催生全警上阵动力。把刚性指标、督导约谈和奖惩激励三项刚性机制贯穿禁毒工作始终,每年年初,将禁毒指标逐一量化,分解到各实战单位,每天通报禁毒战果和排名,每半个月召开一次禁毒工作点评会,对禁毒指标排名后五位的单位,局党委约谈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连续被约谈两次的,分管局领导要在党委会上剖析原因,凡不能完成全年禁毒指标的单位,年度综合考评一票否决,主要负责人一律不得参评任何先进。单独设置禁毒专项经费,侦查破案相关装备优先保障,出差、办案经费实报实销,实行即时奖励制度,对破获涉毒大要案的单位,实行一案一奖,给予专项保障奖励;对禁毒成绩突出的个人,及时通报表彰或给予嘉奖、记功,对不能完成任务指标的单位,核减全年办公经费和奖励指标。

该局创新二种禁毒战法,增强精准打击实力。创新推行“合成作战法”,投资200万元建成了合成作战中心,从刑侦、图侦、网侦、情报等部门抽调骨干进驻,整合所有侦查破案资源手段,发挥好尖刀引领作用。创新推行“ 信息作战法” ,在网安、 治安、 刑侦、 巡警等相关业务警种、派出所配备电子取证设备,依法收集侦破信息,有效破解调查取证难、扩大战果难的难题。

该局严密三条阵线夯基,汇聚社会禁毒合力。他们加强与综治、司法、卫生、民政、人社等禁毒委成员单位联动,在全市18 处镇街派出所建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配备禁毒社工,建立社区民警、禁毒社工、吸毒人员家庭成员、专职心理咨询师、 社区医生、志愿者组成的帮教小组,对全市注册吸毒人员逐人建立档案,实行分类管理,推行涉毒人员“六步脱毒训练法”,实施“再就业工程”。他们加强易吸毒群体查控,严密场所禁毒阵线,与辖区公共娱乐场所签订责任状,落实禁毒主体责任,加强动态巡查,始终保持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同时,严密社会禁毒阵线,加强禁毒宣传,在充分利用媒体的基础上,投资建设禁毒教育基地,建立由心理专家和心理咨询师组成的禁毒心理疏导专家队伍,组建镇街禁毒宣传员、 “ 梨乡天使”禁毒志愿者队伍和“莱阳禁毒社工”、“莱阳公安”微信群,设立100万元有奖举报基金,对提供涉毒违法犯罪线索的群众及时兑现奖励。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潢川县人民法院在县城繁华[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潢川县人民法院在县城繁华[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