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射洪法院首次使用“圆桌审判”审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图文)

时间:2017-06-22 14:29:33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夏杰

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刑事审判工作,体现对失足未成年人的司法关怀,昨(20)日,射洪法院院长杨清明担任审判长,与审判员冯毅、人民陪审员冯朝慧组成合议庭通过“圆桌审判模式”审理了一起未成年人抢劫案件。这是该院少年审判庭首次使用“圆桌审判”,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庭审现场

2016年8月17日下午,被告人景某(15岁)、王某(14岁)等人将任某(被害人,男,13岁)带至被告人王某父母租住房屋旁的地下室并对其采取殴打、胁迫、搜身等方式抢走现金人民币25元及银行卡一张。案发后被告人景某、王某的近亲属对被害人任某进行了赔偿,并取得任某及其亲属的谅解。

 

杨清明审判长与辩护人、法定代理人进行沟通

庭审中,合议庭、公诉人、辩护人、法定代理人及未成年人被告人共同围坐在一起,在宽松平和的氛围中对景某、王某进行了“互动式”审判。审判长杨清明同公诉人、辩护人用关爱和真诚,对景某、王某进行了寓教寓审的法庭审理和教育矫治。两名未成年被告人在“圆桌法庭”上表现出积极悔改的态度。

 

未成年被告人朗读悔过书

合议庭本着对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治为辅的原则,对被告人景某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被告人王某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元。

法庭审理结束后,杨清明审判长再次用真诚、感人的话语对两名未成年被告人进行谈心帮教,希望他们认真汲取此次教训,真心悔改,平日里要学法守法,努力学习技能,不要辜负家人和亲友的厚爱。  

最新信息

  射洪法院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刑[详细]

推荐信息

  射洪法院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刑[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