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江西省上饶市国家税务局“添丁加口”(图文)

时间:2017-12-22 13:47:26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作者:詹飚 方婷 艾世民

——转变税收征管方式,增强服务意识

12月20日上午9点,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上饶市国家税务局第一、第二直属税务分局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中国网、中国商报网、《江西商报》、《上饶日报》、上饶电视台等中央、省、市新闻媒体人员出席。

据了解,第一直属税务分局成立后将重点负责市本级企业征收服务和税源管理事项,同时负责市中心城区车辆购置税的征收管理。具体职责为:承担所辖纳税户的税务登记、税务认定、发票办理、申报征收、催报催缴、税源调查、宣传辅导、纳税评估(列名企业除外)、一般性违规违章行为处理、征管资料档案管理和其他依纳税人申请涉税事项的受理、审核、审批等工作;承担车辆购置税的税源管理、纳税评估、日常检查、纳税服务等工作;承担车辆税收一体化管理工作;对核定各类车辆最低计税价格提出建议。

原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改为第二直属税务分局,即大企业税收管理分局。原车购税分局的政策管理职责划至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征收管理职责划至第一直属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场所由第一直属税务分局统一管理。第二直属税务分局则承担组织、指导及考核本市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工作;牵头办理列名企业的个性化涉税诉求、组织开展列名企业的个性化服务;配合或自主开展对列名企业的税收风险分析,组织或推送给相关国税机构进行风险应对,加强风险应对的过程监控、绩效考核及督促整改;承担列名企业的特别纳税调整监控管理和服务、非居民企业风险管理、非居民纳税人享受税收协定待遇后续管理、“走出去”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分行业或分集团建立税收专业化团队,发挥专业人才的核心作用;承担国地税之间、跨区域之间列名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的协作工作等职责。

上饶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立第一、第二直属税务分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在提升全市国税系统大企业管理服务层级、优化纳税服务资源配置、提高涉税风险应对能力上意义重大。市局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依法治税,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全面落实税收政策,紧紧围绕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专业化管理和个性化服务水平,促使大企业提升税收贡献率,努力成为征管改革的新样板、服务发展的新平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真对这次国税转变税收征管方式,将车辆购置税的征收管理职能划转到第一直属税务分局,这对广大纳税人缴纳车辆购置税会产生什么影响?

第一直属税务分局局长占建国坦言:这次国税系统转变税收征管方式改革,涉及车购税征管职责的调整,撤销了原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其原来的车购税征管职能划转到了市局第一直属税务分局,从办税服务的角度来说,对纳税人基本没有任何影响。原来在4S店委托代征的继续由各4S店代征车购税,原来在月亮湾车购税分局征收的继续在原地点办理,资料和流程也都没有发生变化,这点请广大市民朋友放心。与此同时,我们还会适时在市局第一直属税务分局办税大厅增设车购税征收窗口,更加方便市民朋友多地点选择办税服务。

前面徐玉萍副局长介绍了第二直属税务分局的相关职责,主要是经济税收分析、税收风险管理和个性化纳税服务,请问第二直属税务分局成立后将具体怎样运作来实现上述目标?对上饶经济发展有什么促进作用?对纳税人能带来哪些便利呢?

第二直属税务分局局长江仕利认为,根据江西省国税局对上饶市国税局转变税收征管方式、提升税收征管效能实施方案的批复,第二直属税务分局主要负责全市列名重点税源企业复杂涉税事项和国际税收重大复杂涉税事项的管理,依托大数据分析,结合“互联网+税务”思维,有效提升税务机关税收风险分析能力,同时为全市列名企业的个性化涉税诉求提供个性化服务,为“走出去”企业提供税收服务与管理。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河北省广平县人民法院法官[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河北省广平县人民法院法官[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