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河南固始县警方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时间:2018-02-23 10:56:0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健 汪连红

本网讯 为及时、有效、稳妥地处置因民工讨薪引发的各类不稳定因素,确保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固始警方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工作始终,全力化解欠薪纠纷,严厉打击恶意欠薪犯罪,全力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1.jpg

2018年2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日,该县公安局举行被拖欠农民工工资发放仪式,被拖欠两年多32名农民工兄弟终于领到了期盼已久的36万余元血汗钱。

2018年2月12日,该县公安局接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交案件称:该县某建材有限公司拖欠刘某等30余名工人工资30余万元,工人多次到厂内讨要,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均以没有钱进行推脱,至今未支付拖欠的工人工资。

该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该案件后,立即组织警力,于当天夜晚对该建材有限公司进行突查,在公司会计室内搜查到近期公司销售账目70余本,销售金额达400余万元。通过调查发现,该建材有限公司在劳动部门下达《限制整改指令书》后有能力支付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其行为已构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

2018年2月13日,该县公安局民警依法将该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代某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询问,代某交代,其建材有限公司因为股东内部纠纷,造成公司内账目混乱,对于工人工资无人问津,致使多名工人工资被拖欠两年有余。

2018年2月14日,在该县公安机关的政策强攻和以往处置恶意欠薪案例的震慑下,该建材有限公司如数支付了刘某等人的36万余元的工资,现被拖欠的工资已全部发放到农民工手中。

据介绍,2018年以来,该县公安局坚持“早排查、早处置、早化解”的思路,出动出击,积极化解,严打恶意欠薪行为,共立案侦查6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人,为农民工追讨工资1200余万元,切实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潢川县公安局110专业勤务[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潢川县公安局110专业勤务[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