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狠抓执行“一性两化”——黑龙江肇源县法院执行攻坚再发力

时间:2020-08-20 11:14:3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朱善永 王健

本网讯(朱善永 王健) “这名单上的老赖是你吗?”近日,被执行人张某突然收到了数十条来自亲戚朋友的特殊“关怀”,仔细看过他人朋友圈分享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他发现自己竟也赫然在列,张某坐不住了,主动来到法院,提出了和解请求......

6.JPG

年初以来,黑龙江省肇源县法院狠抓执行“一性两化”,在规范执行高效运行上下功夫,通过媒体平台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不少类似张某的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联系了执行法官,收到了良好效果。

突出执行“强制性”

充分发挥党政支持的优势,在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动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肇源法院积极推动与政府建立府院联席会议机制,进一步加强政府与法院在重大事项、重点案件上的沟通协调,在有力推进查人找物、打击拒执和有效处置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良好效果。

上半年,移送涉嫌拒执犯罪案件4件、公开宣判1件;拘留被执行人16人、罚款2人;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126人、限制高消费195人。成功执结全部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21件,到位476.39万元;执结金融案件166件,到位1.4亿余元,进一步提高了案件处置能力、处置水平和处置效率。

狠抓执行“规范化”

高度重视执行工作的统筹管理,院党组定期听取执行工作汇报,逐一摸清重点督办案件、未结案件及信访案件情况并纳入议事清单,彻底解决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的问题。执行局内部严把结案审核关、卷宗评查关和案款管理关,努力实现有序、精准、全面的执行管理,确保执行权依法规范高效运行。

力促执行“信息化”

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大力推进三项“云执行”措施,收得了良好效果。及时隔空保全,疫情期间利用互联网“非接触”式办理保全金额875.76万元,及时维护了各方利益。强化查控拍卖,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查控,取得了积极成效。网络查控措施期限内发起率98.06%,实际执结率73.27%,同比提升11.29%。合理运用平台,通过抖音、微信等平台隔空“喊话”被执行人,推动云执行常态化。上半年,案件执结率76.39%,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率97.81%,多篇执行案例被中国审判、最高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以及黑龙江日报刊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