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固始交警夜间“护学岗”,温暖护卫“不打烊”

时间:2022-09-13 13:33:1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啦!万兽归笼。孩子们的出行安全,不仅牵挂着每位家长的心,也是蜀黍们重点关注的内容。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深化“护学岗”制度,固始交警大队持续发力,积极强化辖区夜间“护学岗”职能,努力为广大师生出行打造“绿色通道”,筑牢校园安全网,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在护学岗行动中,针对学生晚自习结束后校园周边路段的“时段性”拥堵现象,固始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联合交通、教育部门采取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勤务机制,安排警力值守校园门口及校园周边易发生交通拥堵的路段、节点,指挥接送学生车辆规范停放,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通过人工干预手段加快路口的通行速度,切实做好交通疏导和引导分流等工作。同时,加大对学校周边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掉头、不减速慢行、闯红灯、超员,驾驶三轮车、农用车、无牌无证违法接送学生上下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现场处罚和劝导教育力度。就学校周边交通管理情况,固始交警大队积极与校方进行工作对接,建议学校配合开展相关工作,并号召接送学生的家长规范停车行为,缓解通行压力,共同打造良好的道路交通通行环境。

护航交通安全,是交警蜀黍义不容辞的职责。只要学生们在路上,护学岗就一直在守护。下一步,固始交警大队将继续用饱满的热情,牢记为民办实事的承诺,切实为广大师生出行筑起一道安全、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平安墙”。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