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昌图县纪委监委: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推动解决已售商品房“办证难”问题

时间:2022-10-12 10:47:52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特大好消息,咱们小区从今天开始可以办理房产证了,如果不是县纪委给咱老百姓做了主,咱们就和开发商一起破产了……”近日,在昌图县兴隆世家小区业主群转发这样一条消息,这是对昌图县纪委监委开展已售商品房未能办理产权证问题专项监督工作的肯定。

为开展好已售商品房未能办理产权证问题专项监督工作,昌图县纪委监委坚持人民至上,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切实做到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将监督探头延伸到专项治理工作的各个环节,全力推动专项监督见成效。

微信图片编辑_20221012090848.jpg

(昌图县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到县不动产大厅督查办证情况)

县乡联动,打好监督“组合拳”。围绕八个方面监督重点,督促县政府将问题细化、分类化解,为精准解决房产“办证难”问题提供具体办法;镇纪委督促各镇对全县域内的已售商品房未办理房产证的住户进行地毯式摸底排查,并以时间为节点建立3个台账项目清单,力求做到全覆盖、底数清、数据实。经过摸底,排查出23个小区存在办证缓慢问题,涉及商品房13,100套。

深入督战,全力推进“进度图”。针对问题时间跨度长、形成原因多、比较难解决的小区,牵头组织召开协调会,邀请业主代表、开发商、职能部门面对面协商讨论,听取诉求、收集意见;定期与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县税务局等部门会商研讨,及时推动解决“未能办证”瓶颈问题;同时坚持“一小区一对策、一调度一跟进、一破解一落实”,帮助化解办证难题,加快推进房产证办理进度。

紧盯问题,压实拧紧“责任链”。积极发挥派驻优势,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牵头成立工作专班,采取“室组”联动监督模式,紧盯问题、瞄准病根,严查破坏营商环境的“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持续推动解决“办证难”问题;同时采取日研判、周例会、随时调、即时叫的方式,督促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税务局等相关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全程跟进监督确保“办证难”问题有效解决。截止目前,不能办证的13,100户居民已全部完成初始登记,其中10,560户居民已办理转移登记,转移登记率达到80.6%。

下一步,昌图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持续推动落实好产权证办理这项惠民政策,坚决防止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坚决守住“能办的拖而不办”这一红线。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